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报告:我国寿险市场产品结构相对单一 行业正处十字路口

2018-10-10 13:54 中国网

来源标题:报告:我国寿险市场产品结构相对单一 行业正处十字路口

中国网财经10月10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首次发布《寿险产品保障升级与创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寿险行业正处于十字路口,能否回归到客户保障需求,打造寿险产品的保障升级和创新能力,将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未来寿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报告认为,中国寿险市场在过去20年经历了高速增长,寿险产业已充分强化人身保险的保障功能。但是对比成熟市场,中国寿险市场目前产品结构相对单一。行业今后的重心将从单纯的产品形态创新转变为价值创造与深耕,产品组合将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为实现寿险产品的保障升级和创新,报告提出了产品持续创新的三个关键能力:一是深挖客户洞见,以客户为中心驱动产品创新;二是引入敏捷产品开发方法,回应瞬息万变的客户需求和市场态势;三是拥抱创新技术应用,以创新科技与大数据分析有效地改善产品设计与客户旅程。

报告认为,中国寿险业应扩大保障型产品的定义边界,将长期储蓄功能与保障功能相结合;优化创新相应的法律法规,实现创新与风控的双赢。报告认为,寿险业的产品保障升级与创新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监管、行业和公司等多方协同努力。从保险公司层面看,建议全面打造产品创新的核心能力,并在建立创新管理机制、营造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人才、建设创新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