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二、三股东结婚未披露致违法 游久游戏遭索赔2400万

2018-10-10 09:28 新浪

来源标题:二、三股东结婚未披露致违法 游久游戏遭索赔2400万

10月9日消息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结婚,是要及时公告的,不然很容易触犯法律。

今晚上市公司游久游戏就发布公告,因其司第二、第三大股东刘亮和代琳结婚未及时披露被证监会处罚,上市公司遭到到12名股民的共同索赔2425.54万元。

事情是这样的,游久游戏第二、第三大股东刘亮和代琳于2015年1月登记结婚,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需要及时披露一致人信息,但直至2016年1月才披露该事项。

为此,2017年4月,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认定:刘亮、代琳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19.59%,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99%后,未及时披露消息违反《证券法》相关要求。

因此,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作出了对刘亮、代琳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的决定。

据此,陈军俊、陈申祥等12名股民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向北京三中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代琳对其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索赔金额为2289.4,9万元,并要求被告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

随后,被告代琳向北京三中院提出追加被告申请,经北京三中院审查后,游久游戏被追加为共同被告,上述诉讼请求涉及的总金额为2425.54万元。

“案件目前还未开庭,游久游戏适不适合追加为被告需要法院去甄别,但是此前我们也曾代理过类似案件,法院最后也同意了。”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对新浪财经表示,每个案件都有特殊性,至于股民等否胜诉还要看提交的证据能否得到法院的认可。

“虽然股东没有及时披露一致行动人关系,存在虚假陈述行为。但并不是所有的虚假陈述行为都可以引发索赔。根据司法解释的规定和立法精神,只有诱多型的虚假陈述才可以索赔。”

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认为“本案中一致行动人关系这个信息无法简单的判定为诱多会有空,还应该结合虚假行为被披露以后的股价走势来判断。从这个股票的股价走势来看,虚假陈述行为被披露以后,短期内股价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反而出现了大幅上涨。我认为股民的损失和本次虚假陈述行为之间没有因果关系。”

资料显示,游久游戏2015年1月5日收盘价为6.93元/股,2016年1月12日披露时收盘价为14.38元/股,累计上涨107.8%。

至于法院的审判结果,他也坦言因案件还处在审理期,不便过多评论。(记者:凌先静)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