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鼓励企业通过跨境并购等方式走出去

2018-10-10 09:0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证监会:鼓励企业通过跨境并购等方式走出去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近日,由中国证监会组织的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研讨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本次研讨班是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是为推进后续开展双多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的积极尝试。来自蒙古、俄罗斯、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7国证券期货监管机构代表,以及中国证监会系统相关部门及单位的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并分享相关市场监管经验和发展思路,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及深沪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研讨班。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稳妥有序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进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有关工作,探索尝试通过股权合作、产品互挂、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人员交流等各种交流合作形式,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按照“稳扎稳打、务实推进”的原则,在金融保障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交易所国际化,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跨境并购等方式“走出去”,稳步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市场并购重组,支持相关国家和企业在深沪证券交易所发行“一带一路”债券。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相关部署,积极有序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合作发展,促进资金融通,探索建立科技创新跨境投融资服务机制,服务“一带一路”特色产业与创新资本深度融合。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资本市场开放发展总体要求,与各方共同努力,携手探索“一带一路”资本市场合作新路径、新平台,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上交所从股权合作、资金融通、信息数据交流、业务合作探索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积极推动与沿线交易所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实现沿线交易所之间的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沿线资本市场的发展。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上,各国监管机构代表就资本市场创新发展、一线监管、跨境执法合作、技术系统管理、投资者教育、债券市场、期货市场、登记结算体系等前沿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各国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和监管经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献计献策。研讨会内容贴近当前实际,贴近监管前沿,发挥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作用和互学互鉴平台作用,得到参与研讨代表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