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军师司马懿》收益悬疑波及当代东方,多只持股基金浮亏

2018-10-10 09:06 国际金融报

来源标题:《大军师司马懿》收益悬疑波及当代东方,多只持股基金浮亏

提起深市上市公司当代东方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说起吴秀波与当代东方参与制作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大军师司马懿》等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影视剧,或许绝大多数人都知晓。

而近段时间身陷多起诉讼案件的《大军师司马懿》也令其制作方之一的当代东方受到牵连,文娱板块是否还有投资机遇?

据媒体报道,因收益分配、财务状况混乱等问题,国产大剧《大军师司马懿》在2018年深陷多起诉讼案件。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自《大军师司马懿》开播以来,引发的刑事、民事案件数量超过5起。

其中,有投资方提出诉讼,《大军师司马懿》超10亿元收益分配不均,吴秀波旗下全资控股公司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不二文化”)原法定代表人涉嫌私刻公章,多份协议被投资各方互相指控虚假协议。

天眼查数据显示,当代东方原名大同水泥,后被厦门“当代系”纳入旗下,随即在2014年转型影视文化,同年以11亿元收购影视公司盟将威,与吴秀波旗下全资公司不二文化等联合投资、制作出了国内知名影视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大军师司马懿》等。

事实上,对当代东方而言,影视项目扮演着比较重要的角色。2015年,公司不但扭亏为盈,还实现净利润1.77亿元。不过,2017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近80%之多,且自去年开始受到《大军师司马懿》诉讼案件等各种负面消息影响,当代东方的“演艺之路”颇为不顺。

东方财富(10.560, 0.00, 0.00%)网数据显示,当代东方曾在5月22日跌停后一个交易日,因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随后在8月2日复牌,却遭遇连续9个跌停。截至9月28日收盘,当代东方股价从5月21日最高23.6元跌至7.14元,跌幅高达近70%。

二季报数据显示,当代东方共被14只基金持股1.03亿股。其中,有5只为主动管理型产品,分别为兴业量化混合、长盛盛鑫混合A、华安中证定向增发(LOF)、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A、工银量化策略混合。

若按照基金二季报持股数据和当代东方5月21日最高场内价格计算,截至9月28日,上述14只基金短短4个月来累计浮亏高达16亿元。

Wind数据显示,当前市面上共有96只文化传媒主题基金,截至三季度末,仅有2只文化传媒主题基金保持正收益,分别为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78%和1.13%,其余94只基金全部告负。

某业内人士表示,传媒板块在A股是一个独特的板块,它是由A股中的传媒文化娱乐中的股票所构成的板块,但在最近三年里,它几乎是A股中跌得最多的板块,从2015年最高时的6701点,跌到前几日的2040点,几乎跌去了70%,而个股的跌幅更加厉害,像华谊兄弟、星辉娱乐等几乎已经打了一折。

天相投顾投研总监贾志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文娱板块估值泡沫太大,走价值回归路线。目前,传媒板块有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可以做中长线布局,文娱产业有发现机遇,相关基金也可以关注。

恒丰泰石总经理韩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文娱板块前期泡沫较大,本身就有股价调整需求,加上行业内接连出现票房造假、税务问题,文娱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屡屡不达预期,这些因素叠加导致文娱板块的大幅下跌。目前,文娱板块内的很多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且有一定幅度的安全边际。中长期看来,文娱产业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看好文娱主题基金的长期表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夏悦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