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喝不上加多宝 中弘股份病急再寻医

2018-10-10 08: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喝不上加多宝 中弘股份病急再寻医

隐秘债权人现身新托管方案

“联姻加多宝”的闹剧刚落幕,中弘股份旋即找到新的托管方,而后者之中竟然还有中弘股份“隐瞒不报”的涉及5亿元债权纠纷的强制执行申请方。

中弘股份10月9日晚间公告称,9月30日,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签署了《终止合作协议》,将此前“宣布联姻加多宝,而加多宝不认可”的闹剧正式下线。

同一天,中弘股份宣布了新的托管事项,其与宿州国厚、中泰创展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协议》,宿州国厚将对中弘股份进行托管经营,中泰创展同意在宿州国厚实施托管经营过程中,酌情给予中弘股份流动性支持,促进其债务重组,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该委托事项的期限为36个月,在此期间,中弘股份不得撤销委托,而宿州国厚、中泰创展有权单方解除协议。

资料显示,宿州国厚是由国厚资本、宿州城投和陕国信托共同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国厚资本系宿州国厚的控股股东,持有宿州国厚40%股权,而国厚资本是国厚资产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国内首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宿州城投则是宿州市人民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

中泰创展大股东为解茹桐,其持有中泰创展83.65%的股权。从公开资料来看,中泰创展曾多次在A股市场现身,被视为“中植系”的重要分支。

有意思的是,中泰创展与中弘股份已早有渊源。就在此前几天,有媒体发现,一份编号为(2018)京03执298号之二的执行裁定书显示,中泰创展作为申请执行人,依据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作出的(2017)京方圆内经证字26117号等7份公证书以及(2018)京方圆执字第0005号执行证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额为5亿元及利息、违约金,被执行人包括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王继红、王永红等。

上述事项于3月1日立案执行,可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发现中弘股份、中弘卓业等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名下房产、股权、土地均处轮候冻结或查封状态。

可翻阅中弘股份的公告,未能发现其与中泰创展的相关事项,也未有因此被强制执行的相关信息。

不仅如此,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永红已经因上述执行裁定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弘股份、中弘卓业也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公司说明,中泰创展申请强制执行涉及事项的具体内容,上市公司对于相关事项及其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是否构成信息披露滞后;上市公司是否与中泰创展签订过借款协议或者担保协议,5亿元债权纠纷的借款主体及担保人情况。

对于决策流程,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中弘卓业或者王永红是否存在未履行上市公司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的情况下越权要求上市公司对其债务、其关联人债务或者第三方债务提供担保的情况;或者在未履行上市公司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的情况下越权以上市公司名义签订借款合同、买卖合同或者其他合同的情况。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核实查询最高法院网站等公开资料,核实前期披露的涉及上市公司、中弘卓业及王永红相关诉讼信息,尤其是作为案件被执行人的信息、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以及相关法院采取限制消费的信息是否存在遗漏。

记者检索裁判文书网发现,包含中弘股份、中弘卓业等关键词的判决书、裁定书多达数十份,考虑到公司此前已在持续更新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名单,随着核查完成,预计有更多信息披露出来。

另外,中弘股份自身经营情况也令人担忧,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5.87亿元,公司主业停顿,资金紧张,在建地产项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邵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