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外媒认为投资中国的时刻已经到来

2018-10-09 14:52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中国那些事儿】外媒认为投资中国的时刻已经到来

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刊文称,尽管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但在所有新兴市场中,中国市场仍然最具吸引力。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有两个因素,第一是庞大的人口数量;第二是中国的金融改革。

文章认为,由于种种原因,一些投资者小看中国股票——这种错误将在未来几年导致越来越多的惨痛后果。对那些想投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保证获利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是最佳时机。 

千禧一代的力量

千禧一代正在改变全球消费趋势。来源:美国福布斯网站截图

从来没有人质疑过亚洲人口庞大这一事实。有句话叫做“人多力量大”,对于人口数量庞大的中国和印度再适用不过了。法国里昂证券(CLSA)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整个亚洲大陆的千禧一代也就是20至34岁的人口数量达到近10亿人,其中仅中国和印度的千禧一代人口就达到了6亿多人。里昂证券表示,千禧一代当中最年轻的一批人未来10年的收入能力将会达到顶峰。

里昂证券表示:“千禧一代更富裕,受教育程度更高,其消费观和偏好都与上一代不同。上一代偏好为将来储蓄,消费水平较低,而千禧一代则不关心储蓄的问题。”

这不仅意味着千禧一代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群体,而且他们极其渴望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会是上一代和上两代所无法想象的。

事实上,消费如今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80%左右,对于中国减少对资本投入和对外贸易的依赖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中国的资本市场日益成熟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的金融改革。李克强总理最近承诺给予资本市场的外国投资者平等待遇。投资者最近可能会因中美贸易争端而感到不安,而此举则是为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以前,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股票只有中国大陆的公民才能持有和交易。但作为金融市场成熟的标志,上周,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外国投资者以及海外上市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自由交易A股。

多家A股公司股票已被纳入明晟指数(MSCI)中,而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表示也正在考虑是否也将A股纳至其全球配置基准。

正如美国市场和其他地方所显示的,无论基本面如何,一旦股票被纳入全球主要指数中,就意味着它会自动吸引投资者的资金。

中国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的计划令人十分振奋,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强中国吸引投资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