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渤海财险上饶中支保险业务记录违法掺假 总经理遭罚

2018-10-09 08:3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渤海财险上饶中支保险业务记录违法掺假 总经理遭罚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 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赣保监罚〔2018〕16号)显示,2015年12月至2016年9月,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饶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渤海产险上饶中支)存在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行为。时任渤海产险上饶中支总经理罗来明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第八十六条。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江西监管局决定对渤海产险上饶中支罚款11万元;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江西监管局决定对罗来明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

《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

《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