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起为双创喝彩 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火热启动

2018-10-09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今日火热启动让我们一起为双创喝彩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今日隆重开幕。今年活动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成都主会场、北京会场,在全国各分会场同步举办。

当前,北京经济发展正处于结构深度调整、动力加快转换的关键阶段,在减量发展的背景下,创新发展是出路,而且是唯一出路。本市将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再上高水平,使之成为创新创业者的一次盛会。今年北京会场将强调四个突出,即突出打造双创升级版,传递双创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成效;突出硬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的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突出创新创业者的主体地位,坚持以人为本,多角度、多方式激发双创活力;突出服务功能,为各级各类创新主体、有识之士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凸显北京新时代双创的显著特征。

活动:多层次立体诠释双创主题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会场将按照“一主、四辅、多点、三个层面”,在全市举办120余场双创活动。“一主”即北京主会场,开展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等20场左右重点活动;“四辅”即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三城一区”举行系列活动;“多点”即在其他13个区分别由中关村各分园开展特色活动。

“三个层面”,即在国家部委层面开展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等9场活动;在市级层面,持续塑造“创新创业·惠民生”等北京双创活动周“十大活动”;同时,各区结合自身特点举行系列活动,全市上下协同联动,立体化诠释北京双创发展的新进展、新变化、新成果。

展览:“最大”“最多”备受期待

今年恰逢中关村改革发展四十周年和中关村园区设立三十周年,中关村改革发展四十年的历程,就是北京双创发展的最好缩影。主题展览作为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的精品活动,今年一方面深入挖掘中关村40年发展的系列成就,另一方面认真总结全市一年来创新创业的重要成效,以期营造更加热烈的活动氛围。

据了解,本届主题展览总展示面积达到了1.8万平方米,是历届双创周北京会场展示面积最大的一次,设置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高效率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六大展区。

本届展览项目申报响应热烈,项目申报数量超过3000项,为历届之最。遴选出的技术和产品中,有300余家企业600余项成果均为首次展出,充分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最新成效。展览项目围绕关键核心突破技术、前沿技术与硬科技创新,并优先选择展示性强、公众喜闻乐见的惠民项目,突出体现北京“高精尖”产业特色,突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军民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方面的新成效。

特色:这是创新创业者的舞台

政府搭台、创客唱戏,本届活动周北京会场坚持广泛动员、全市联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将通过组织百余场成果展示、会议论坛、群众竞赛、专业服务、路演对接等活动,打造一个属于创新创业者的节日,为广大创客搭建施展才华、展示成果的舞台。

活动周期间,将发布一批硬科技孵化平台,举办5G应用创新大赛、“十百千万”双创能力培育工程发布会、双创政策研讨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提升各类主体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

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奖项今日发布

本市于2017年首次启动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通过发布市民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向全社会征集问题解决方案,以需求牵引拉动广大创新创业者投身到民生问题的解决当中。今年,本市持续举行此项活动,10家部门发布了30个民生热点问题,共征集到107项解决方案,16个优秀方案脱颖而出,并进行统一评奖。10月9日,在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上,“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将举行颁奖仪式,届时将揭晓获奖方案的最终谜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