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年国庆黄金周北京120家重点商家入账59.2亿元

2018-10-08 16: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20家重点商家入账59.2亿元

本报讯(记者杨滨 孙文文)国庆黄金周,既是出行旅游的高峰期,也是购物消费的旺季。国庆假期,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9.2亿元,同比增长7.3%。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国庆节期间,北京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平稳。新发地批发市场蔬菜日均上市量1707.5万公斤,同比增长7.4%;鸡蛋、牛羊肉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粮油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兼具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功能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大型商业设施客流量明显上升。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朝阳大悦城、金源燕莎购物中心、荟聚购物中心等11家消费场所客流量同比增长10%。

新零售企业、便利店、超市等便民商业网点为节日消费带来新动力。餐饮企业针对国庆旅游、聚餐集中的消费特点推出不同价位套餐,提升翻台率,促进餐饮消费。

此外,苏宁易购发布的“2018国庆黄金周消费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大量购买力转向了大屏彩电、健康空调、洗干一体机、破壁料理机、集成烟灶等“新大件”。饿了么公布的外卖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71.6%,交易额同比增长了83.6%。国庆期间同比增幅最快的品类依次是:粤菜、鲁菜、零食、东北菜和新疆菜;销量最高的菜品依次是:宫保鸡丁、皮蛋瘦肉粥、狮子头、羊肉串和鱼香肉丝。D044 J192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