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十月首战折戟 沪指大跌逾3%

2018-10-08 16: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A股十月首战折戟 沪指大跌逾3%

作为10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8日遭遇大跌,四大股指悉数下挫。其中,上证综指大跌逾3%,逼近27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716点,跌幅3.72%,成交1415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8060点,跌幅4.05%,成交1474亿元;中小板指报5486点,跌4.59%;创业板指报1353点,跌幅4.09%。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A股的下跌主要是由于A股国庆节休市期间,包括港股、美股等境外市场出现较大跌幅,拖累A股节后表现;另一方面,国庆节前A股已实现较大反弹,在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不少前期获利资金选择获利离场。

10月7日,中国央行宣布,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对此,桂浩明表示,央行此次降准力度较大,在目前的条件下有利于改善市场流动性,释放更多资金支持实体。但对于股市而言,降准目标并不是为了股市,相关资金也未必进入股市,预计对股市的具体走势不会产生方向性影响。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下跌。其中,电器仪表、酒店餐饮板块领跌A股,分别下跌7.3%和6.24%。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 陈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