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47个小区改造老旧供热管网 供暖试水本月中旬大范围启动

2018-10-08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47个小区改造老旧供热管网

本报讯(记者 孙杰)过完国庆节,天气渐渐转凉,采暖季日益临近。近日,市发改委批复北京市热力集团和西城、丰台、朝阳、昌平、顺义等一批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项目,共覆盖全市347个小区,涉及供热面积达2372万平方米,累计管线改造长度1685.42公里。以往由于管线老化出现的“跑、冒、滴、漏”问题,有望在今年采暖季到来前得到解决。

管线老化是老旧小区供热质量不高的重要原因。超期服役的供热管线失水量大,输送能力明显下降,既浪费了能源,也影响了供热效果,还存在管线爆裂的安全隐患。作为本市供热面积最大的供热单位,市热力集团将对全市263个小区进行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1461万平方米。具体改造内容包括,改造热力站57项,改造热力管线约730公里,其中改造一次管线约79公里,二次管线约274公里,室内供热管线约377公里。

根据市发改委的批复,除市热力集团外,本市相关各区也启动了一批老旧供热管网的改造计划。西城区对区内的三义东里小区、爱民里小区、禄长街社区和展览馆路14号楼等24个小区,进行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63万平方米,改造管线长度为196.95公里,其中一次管线1.51公里,二次管线8.87公里,室内公共管线186.57公里。朝阳区将对区内19个小区进行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172万平方米,共改造管线213.89公里。丰台区对区内7个小区进行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58万平方米,共改造管线46.22公里。

在中心城区之外,通州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I期)工程也将对区内7个小区进行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共改造管线37.43公里。昌平区将对区内11个小区进行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358万平方米,共改造管线288.26公里。顺义区也将对区内的16个小区进行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224万平方米,共改造管线172.67公里。

根据市城管委此前消息,2008年以来,本市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涉及的小区已累计达到1950个,改造供热管线达到了4200公里,约190万户居民受益。

又讯(记者 王天淇)记者昨天从北京热力集团获悉,从本月中旬开始,市热力集团将大范围启动供热系统灌水打压工作,灌水打压工作无统一时间节点,各小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开展。

作为本市供热面积最大的供热单位,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供暖季到来之后居民家中暖气的正常使用,每年10月中旬左右,市热力集团会大范围启动供热系统灌水打压工作,届时居民小区内会张贴具体的试水通知,提醒居民根据灌水时间家中留人。“打压试水没有统一的时间节点,各小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决定。”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情况,大多数小区的打压试水工作都在10月中旬启动,但部分供热系统不佳的老旧小区可能会提前打压试水,目的是为了尽早发现老旧管线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以便尽早维修,“或是有一些完成了热力管网改造的老旧小区也可能会提前灌水,也是为了检测管线改造效果是否良好,但大部分小区还是在10月中旬开始打压试水的。”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暖气试水时,居民在听到水流进暖气管的声音后,可用手触摸暖气片阀门和管线接口处,如感觉潮湿甚至水流就说明有漏水现象。“发现漏水不能大意,即使是轻微的漏水也需要及时向供热单位报修,否则一旦进入供热期,暖气压力增加后,容易造成暖气爆裂,伤人损物。”这位负责人说,在灌水打压过程中,市民如果发现漏水可以先关闭进水阀门,再拨打热力集团热线96069报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