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港媒:芯片巨头比特大陆或成香港最火新股

2018-10-07 11:28 环球网

来源标题:港媒:芯片巨头比特大陆或成香港最火新股

近期,全球前十、中国第二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比特大陆于香港联交所官方网站上载A1招股文件,正式启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

根据招股说明书,比特大陆2017年全年及2018年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均达9.5亿美元。据了解,比特大陆此次赴港上市,将有望成为今年或明年港股最受瞩目、集资额最大的高科技芯片股IPO,以及暨小米、美团之后的香港第三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比特大陆公司业务为设计用于加密货币挖矿及人工智能的ASIC芯片,是全球前10大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亦是全球最大基于ASIC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市场份额达74.5%。此次上市集资,拟用于提升加密货币挖矿芯片及内存块链应用、人工智能芯片及应用的研发能力及扩产,建设研发中心,进行全球扩张、市场推广,并用于潜在收购等。

香港《成报》认为,2018年上半年,比特大陆收入为28.45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936.6%。业务的增长虽然无可避免地受到比特币价格下跌的影响,但比特大陆作为龙头企业,其产品质量超高,自主ASIC芯片具高性能低功耗的竞争优势,市场难以替代,投资者会选择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以节省成本。

另外,令市场期待的,还有比特大陆在AI人工智能芯片上的发展。9月,比特大陆发布了第一代7nm ASIC芯片,应用目前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并同时已在开发下一代ASIC芯片。

港股专家唐仁文章《比特大陆料成芯片项目集资王》表示,今年起由于加密货币价急泻,令市场担忧长远矿机需求,及盈利能力是否可持续,但比特大陆招股书中财务部份显示,公司由2015年收入1.37亿美元,倍增至2016年的2.8亿美元,2017年收入更大增8倍至25.2亿美元,业务发展空间不俗,前景审慎乐观。

香港《经济通》表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比特大陆公司在这个市场拥有超过74%市占率,且是全球具领导地位及中国第二大的无晶圆芯片设计公司。

基于其过硬的研发能力、盈利能力,以及给予市场无限憧憬的AI芯片开发能力,已被市场视为今明两年港股甚或是全球最大集资规模的芯片公司IPO项目。种种谣言、在Twitter上的抺黑,已成为了没有价值的历史。市场从招股书上看到的是经过各专业中介机构认证的数据以及公司的实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