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餐饮用工亮红灯,长沙某餐饮品牌何以“逆流而上”开启千人招聘计划

2018-10-07 10:22 北国网 

来源标题:餐饮用工亮红灯,长沙某餐饮品牌何以“逆流而上”开启千人招聘计划

根据2018上半年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餐饮从业人员成为求职缺口最大的工种之一,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餐饮业常年遭遇“用工荒”。通过走访发现,“用工荒”不仅让企业营业“捉襟见肘”,还让部分消费顾客遭遇了上菜慢、菜品不齐等服务问题。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餐饮业还属于比较低档次的服务业,从薪资到保障到人与人之间的尊重都做不到位,这是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长期短缺的重要原因。

然而就在参与行业面临用工紧缺、招工难的窘迫时,徐记海鲜近日发布了“千人计划”招聘公告,据深入了解发现,前来应聘管理、烹饪、服务等几十个岗位的面试者已超过千人。据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面试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目前招聘效果喜人。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徐记海鲜为员工提供免费的食宿且住宿环境良好,空调WIFI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配有专人打扫及免费生活用品。并为员工提供创业机会、制定晋升计划;从去年年底起,徐记海鲜将整体薪资水平上调。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房价、租金居高不下的今天,徐记海鲜的优厚待遇无疑成为求职者前来应聘的原因之一。

徐记海鲜何以“逆流而上”开启千人招聘计划?

徐记海鲜人力部门负责人表示,优秀的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人才流失严重的餐饮行业,更要留住人才,要给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这样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

记者深入了解发现,徐记海鲜作为一家湖南本土发家、已有19年历史的老字号海鲜酒楼,广州、海口、北海、渤海湾等地有常设海鲜采购中心处,并在阳澄湖设立大闸蟹养殖合作基地,同时与数十个绿色蔬菜基地、上百个优秀的供应商建立了互信、共赢的深度合作关系。在长沙、西安已有20多家门店,单店面积近2000平、员工200人左右。仅2018上半年,企业已新增3家门店,单店投资超过3000万。同时,通过最新统计数据发现,徐记海鲜年接待人次已由400万增长到超过460万,增长率达15%。

在岗位满员、企业发展呈现利好趋势的基础上开启极具规模化的招聘措施,记者推测徐记海鲜门店扩充的脚步仍未停止。徐记海鲜官方表示,这是企业基于品牌战略调整所做的人才储备计划,将同时扩充5家门店。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