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智必赢梁启冰:行业寒冬?这也许是最好的时代!

2018-10-05 09: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智必赢梁启冰:行业寒冬?这也许是最好的时代!

近期,央视CTR发布《中国广告发展趋势》报告,2018年一季度广告市场同比增长14.6%,广告市场持续回暖。根据《2018中国广告代理商》报告统计,截止2018年中国境内有超过4.5万家代理商,市场持续扩大同时,同质化竞争现象也愈演愈烈。业内关于寒冬还是机遇的争论一直存在。

不久前,智必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平安惠普的i贷互联网金融产品传播案例,引发行业内大量关注。这家拥有12年整合营销经验,以智慧驱动作为核心理念的传播公司对行业未来前景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在平安普惠i贷《迫不及“贷”》campaign中,团队将思路放在解决产品同质化与传播广而不准的两大痛点上。主动切换角度,摒弃传统品牌方角度,以普通消费者视角,思考金融贷产品为“我”带来的价值。

同时结合当下流行的“丧”文化,通过刷屏级H5,发起急救“丧小明”线上互动,并与滴滴、去哪儿等co-branding合作实现多层次传播,使得单个产品传播衍生为公共话题。

“智慧驱动的核心内涵是专业策略能力与新兴数字技术的协调驱动力。其中更为重要的是专业策略能力”。上海智必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启冰解释道。

“专业能力是广告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今天,数字化营销、整合营销不绝于耳,但是创意策略始终是活水之源,而这正是我们的强项”。

“另外传统营销正在被数字营销替代,基于互联网的数据技术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为此我们也在不断强化数据技术支持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智必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传统+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业务覆盖商务咨询、数字营销、创意策略、媒介统筹。历经12年的发展,智必赢获得包括京东、联合利华、平安银行在内的500强企业认可,并在美妆、金融、快销品等多个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与global的4A公司不同,智必赢更强调解决B端到C端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始终追求品效合一原因所在”。梁启冰解释道。

智必赢为美国高端床具制造商金可儿设计的系列品牌传播很能说明何为品效合一。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通常需要大量的广告投放及漫长的消费者接受过程。如何在预算有限前提下快速建立品牌认知?这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智必赢团队选择从单品单点思路去突破用户认知障碍。通过数据调研得知,中国消费者普遍缺乏对成人床具的健康意识,但对婴儿床的健康属性却格外关注。基于此,传播团队将目标人群锁定为27-33岁的妈妈。

优质原生内容圈定目标用户

目标人群锁定后,团队迅速制定基于企业微信公号平台的社交圈层的传播策略。

围绕金可儿公号,通过优质内容、良性互动、粉丝粘性提升、口碑输出等方式,帮助客户实现品牌从0到1的认知,并且成功建立高粘性的微信社交圈层,也为下一步品牌全网传播创造认知基础。

品牌认知从0到1

“并非所有客户或者产品都有几千万的预算,而这正是品效合一的价值”梁启冰笑着说。

不久前,数英网上《下半年吧,广告从业人员们差不多该迎来失业潮了》的文章引发大量热议。从业者对行业未来焦虑不仅来自经济形势走弱及业绩增长乏力,同时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日新月异,数字化营销转型仍然在摸索中前进,这些都是从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当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智慧驱动仍然是智必赢对专业立身最好的理解,未来行业将更加注重品效合一。经济形势及技术手段的不断革新,乙方永远要比甲方走在前面,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梁启冰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每个行业都有唱衰的人,也有专注于做出一些改变的人,我们希望做后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