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戏曲文化周开幕三天迎来游客八万人次 园博园变身“戏曲大观园”

2018-10-04 14: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园博园变身“戏曲大观园”

本报讯(记者高倩)秋日晴好,园博园风景如画。亭台楼阁间,婉转动听的戏腔总是如影随形。许多游客都不禁慢下脚步,用镜头捕捉下演员们如花粉面上的一颦一笑。自10月1日开幕以来,长假前三天,在丰台区园博园内举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已接待游客近八万人。

每天10时30分和14时,沿台湾园至5号门区间的银杏大道两侧总是游人如织。“戏韵千秋”、“百鸟朝凤”和“龙腾盛世”三辆主题戏曲景观舞台花车打头阵,大型戏曲机甲、机械人偶和200多名巡游演员紧随其后。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花车虽然数量有所减少,主题却更加鲜明。从第一届戏曲文化周开始,花车巡游一直是最受观众欢迎的表演项目,新增的戏曲机甲更是成为了小朋友的最爱——伴着电影《环太平洋》的配乐,“关公”机甲身披现代感十足的机械装备而来,他扎着靠旗,威风凛凛的样子赢得了小朋友们不少欢呼。

据戏曲文化周总导演翟健新介绍,机械人偶不仅是在国内首次表演,而且是被首次用来诠释戏曲。“为了让大家在传统戏曲中收获新的时尚体验,幕后团队做了许多努力。戏曲机械人偶的操作难度比较大。” 花车巡游的设计师刘靖告诉记者,“人偶的胳膊和提线的转动需要突破技术难关,我们做了很多尝试才得以实现。”

除了花车巡游,唯美精致的场景演出、地方园中的“乡音”地方戏、高潮迭起的票友大赛、精彩绝伦的戏曲电影展映等精彩活动都在游客身边随时上演。节日的园博园俨然成了一座“戏曲大观园”。戏曲场景秀是又一大亮点,道路两旁,《梁红玉击鼓》《龙凤呈祥》《武松打虎》《贵妃醉酒》《夜读西厢》《苏武牧羊》等经典戏曲的情景设置比比皆是,耳熟能详的唱段录音循环播放,游客们纷纷上前体验,化身剧中人,留下一张又一张趣味横生的照片。

J267 刘平摄 J163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