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瓮开高速公路项目Ⅲ标段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18-10-04 13: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4日讯(通讯员 王兵华 钟国)山风徐徐,丹霞似锦。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赵瑞山带领他的团队连续6个小时奋战在长田坎大桥墩身浇筑现场。

“今年5月份瓮开高速公路项目部成立,8月23日灌注完成第一根挖孔桩,9月15日完成工程施工便道,今天(10月1日)浇筑首个大桥墩身,标志着我们中铁六局承建的瓮开高速公路Ⅲ标段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赵瑞山是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瓮开高速公路项目部负责生产的副经理,他对工程建设情况如数家珍。

mmexport1538311512415

10月1日,瓮开高速公路开始浇筑,标志着该项目Ⅲ标段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图为项目施工人员在长田坎大桥墩身浇筑现场。

瓮(安)开(阳)高速公路是贵州“678”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三横”,江口至都格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项目。它的建设对促进黔中经济圈和黔南经济圈融合发展、加快黔中经济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推动开阳和瓮安两县经济加快提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瓮开高速公路起于瓮安县白溪枢纽互通,接入银白高速公路,经高枧、中坪、花梨、米坪、冯三,止于开阳县三合场枢纽互通,接入兰海国家高速公路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瓮开高速公路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48.73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承建瓮开高速公路Ⅲ标段,线路全长8.613公里,包括特大桥12座、路基5.705公里、涵洞18座、天桥1座,还要完成全线的植被绿化及机电安装工程。工程建设涉及黔南州瓮安县、贵阳市开阳县两市两县两镇十个行政村。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个多民族集聚区,又是革命老区,有‘伟大转折的前夜’之称的猴场会议就在此召开,因此这条公路又被誉为民族团结路、老区民生路。能在这里建功立业修公路,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该项目部经理孔祥阳说。

mmexport1538311509853

10月1日,瓮开高速公路开始浇筑,标志着该项目Ⅲ标段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图为项目施工人员在长田坎大桥墩身浇筑现场。

正是怀着这种强烈的民族团结、社会担当的责任感,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瓮开高速公路项目部,统筹策划,科学组织,将服务民生、企地共建与工程建设相结合,将科学施工与和谐企业建设相结合。

“在施工便道建设前期考察时,我们发现当地村落间受山群影响,公路交通系统不完善,影响居民出行。为此,我们采取永临结合的方式,按照乡村公路等级要求,修建了8.8公里施工便道,成为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道路,待工程完成后,该便道将完整留下来,此举惠及四个行政区一万余人。”该项目部支部书记刘景超说。

工程推进过程中,项目部根据工期紧张、点多线长、交通运输不便等难题,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模式;广大建设者发扬“铁军精神”,顶烈日、冒酷暑,持续攻坚鏖战在施工现场;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志、严要求、重环保、重质量、重安全,精益求精推进工程建设。

项目部还根据建设者远离家乡亲人,工程处地连绵山群、地质条件复杂,气候湿热多变、生活生产自然环境恶劣的特点,积极开展劳动关系和谐项目建设,持续关注、关心、关爱职工健康成长。设立了心灵驿站,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效果;加强“三工”建设和幸福之家建设,冬送温暖、夏送凉爽,努力构建和谐项目部、幸福项目部,不断激发广大建设者爱岗奉献活力,在施工生产中敢担当有作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