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8月规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增长20.7% 短视频发展迅猛

2018-10-01 10: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前8月规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增长20.7% 短视频发展迅猛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55亿元,同比增长20.7%。短视频、影音直播等手机应用快速增长。

互联网企业在网络视频、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生活服务等方面创新不断,带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以来,以短视频、影音直播等为代表的手机应用增长迅速,成为互联网行业新的“风向标”。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累计数量超过1.51万亿次,其中影音直播下载量近2000亿次。在工信部此前公布的我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游戏娱乐和影音直播类企业总量占比超四成。

业内人士认为,在娱乐功能之外,短视频逐步与科普、消费等深度融合,正逐渐成为生活新方式和产业新风口。

以今年全国科普日为例,抖音联合中国科技馆等全国42家科技馆启动全民科学挑战线上活动,用轻松有趣的内容和形式拉近公众与科技的距离,激发公众对科技的热情。在3天的活动时间内播放量10.5亿次。

快手则利用技术和流量“赋能”农产品经销,与黑龙江克山县等战略合作,通过山货直播、厨艺展示等多种方式跨界销售农产品。

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认为,可视化与商业结合是互联网转型大势所趋。以短视频为突破口,未来互联网将加速建立内容生态,利用数字技术、流量功能等改变很多行业,产生新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