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大兴开启首家入驻商圈的24小时城市书房

2018-09-30 11: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大兴开启首家入驻商圈的24小时城市书房

9月29日,北京市首家入驻商圈的24小时城市书房——更读书社在大兴区绿地缤纷城正式开业。

大兴区图书馆馆长孙海波介绍,这是大兴区第三家实现全天候运营的智能图书馆,同时也是北京第一家进入商圈的,带引号的“图书馆”。之所以带引号,因为这里除了智能化的图书借阅功能外,还融合了书店、咖啡吧和文化活动空间等多重职能,成为大兴区政企联动,共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新窗口、新平台,实现了从“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到“服务在身边”的转变。

与更读书社同时开启的,还有大兴区“书香遍地 爱阅兴城”全民读书计划。该计划分为“荐”、“享”、“艺”、“读”四个环节,将借助 “悦读大兴”APP,以及由3家24小时城市书房和渐已成型的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构建的公共阅读空间集群,为区内群众带来涵盖线上图书推荐、借阅、漂流、笔记,线下阅读分享、名家讲坛、艺术鉴赏等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家、翻译家翌平出席了开幕活动,并作为计划中“享”环节的开场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作品分享与交流活动。

据悉,2018年是大兴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关键一年。

为此,大兴区将进一步合理规划公共阅读空间,继续推出10家左右的智能图书馆,深化完善“悦读大兴”APP服务终端,为区内群众逐步建立线上线下互通互联的便捷阅读环境,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大兴”阅读氛围。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高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