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为手机车机蓝牙交互被曝不稳定 消费者反馈大半年无人理

2018-09-30 10:45 中国网

来源标题:华为手机车机蓝牙交互被曝不稳定 消费者反馈大半年无人理

中国网科技9月30日讯(记者 单征宇)29日,昵称为“F1大男孩”的微博用户发文称,自己使用的华为P9 Plus手机的蓝牙跟汽车蓝牙交互时长期存在断流、连接不畅等问题,并称已向华为公司反馈大半年无人理。随后,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其个人微博转发该条微博,表示将对此事负责,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F1大男孩”在微博中称,自己的华为P9 Plus升级为EMUI5系统后,时常出现手机蓝牙无法与汽车蓝牙正常连接、即便正常连接,也常无法用车辆播放器操控。而且最近新推出的EMUI8系统,也没有对这个问题进行彻底解决,但手机出厂时搭载的EMUI4系统没有这些问题。

中国网科技注意到,“F1大男孩”指出,蓝牙交互问题与车辆没有关系,因为他的手机与他名下的两台车交互时均存在这个问题。此外,“F1大男孩”表示,自2018年1月发现问题后,曾多次向华为工程师反映,至今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网科技搜索“华为手机跟车机出现蓝牙交互问题”的案列时,发现这并非个案。

有华为用户发贴称,用手机蓝牙听歌时,会每隔半分钟出现断流现象。而也有华为用户在网上称,使用华为P20在连接车辆蓝牙时,同样也出现一次性连接不上车辆音乐播放器问题。他起初还认为是车机系统故障,但用其他手机连接却没出现任何问题。

“汽车与手机厂商会签订蓝牙协议,来保障车机处于正常交互状态,如果只有华为手机在连接时出现问题,那从汽车厂商角度看,或与华为与车企签署的蓝牙协议有关。”一位资深汽车行业人士对中国网科技表示。

另外,中国网科技也向手机维修人士咨询获悉,手机蓝牙连接出现问题,有可能与产品设计缺陷有一定关系。不过他告诉记者,目前华为这种情况还不能完全确定问题根源,系统优化方面也可能存在一定问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