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基金三季度盘点:46家211只产品清盘 长盛、广发最多

2018-09-30 09:30 新浪

来源标题:基金三季度盘点:46家211只产品清盘 长盛、广发最多

导语:2018年三季度还有1日即将接近尾声,盘点三季度清盘的基金产品动态,截至9月27日,三季度清盘基金数量超过200只,比上两年基金清盘数量合计还多。编者将三季度清盘基金产品整理,涉及主要清盘基金公司及具体产品。当然,基金清盘不一定是坏事,是行业正常的“新陈代谢”。

自2014年以来,基金清盘逐渐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大的市场环境、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政策监管方向的调整,使三季度公募基金清盘数量在不断增加。根据wind基金清算统计,若以A/C份额分开计算,三季度211只基金清盘,涉及46家基金公司,其中混合型及债券型产品居多。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涤生 统计日期:2018年7月1日-2018年9月27日数据来源:wind 制表:涤生 统计日期:2018年7月1日-2018年9月27日

具体来看,长盛基金、广发基金、天弘基金、国泰基金、鹏华基金5家基金公司清盘产品数在10只以上;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华夏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招商基金7家清盘数量在5只以上;德邦基金清盘产品数量为5只。具体情况如下图:

从产品类型看,三季度清盘混合型基金产品123只,债券型基金产品51只,股票型基金产品27只;清盘国际(QDII)基金2只,具体为长信基金的长信海外收益一年美元、长信海外收益一年人民币;清盘另类投资基金产品1只,具体为永赢基金的永赢量化,罕见的货币市场型基金达7只,具体如下图: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涤生 统计日期:2018年7月1日-2018年9月27日数据来源:wind 制表:涤生 统计日期:2018年7月1日-2018年9月27日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趋严和委外资金持续撤退成为基金清盘不断加速的主因。在股债市场行情欠佳的大背景下,迷你基金数量会越来越多。在基金发行仍然提速的情况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市场抛弃的迷你基金被清盘将成为一种常态。

文/涤生 流夏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