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吉林13家景区门票降价 长白山由125元下调至105元

2018-09-29 15: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林13家景区门票降价 长白山由125元下调至105元

吉林省13家景区门票降价,长白山由125元下调至105元

9月28日,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白山”,股票代码:603099.SH)发布了关于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门票降价的公告。

公告称,股份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从控股股东(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获悉吉林省物价局(2018)201号文件,《吉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部分国有5A级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对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门票价格调整。具体调整方案为,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125元,降为每人次105元。

该降价方案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

至于门票降价后是否会对公司业绩形成影响。长白山表示,长白山景区门票的收费权和经营权归控股股东持有,不包含在上市内,门票价格的降低,对股份公司业绩无实质性影响。

此外,公告中还指出,长白山景区自2017年9月起,由股份公司托管长白山景区服务,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景区门票收入及商业网点租赁提点),股份公司会根据门票下降带来游客上涨情况以及控股股东前期惠民五条措施的综合带动情况可能会上调托管费,具体情况另行公告。

而在全国景区门票集体降价的大势之下,吉林省下调门票价格的景区也不止长白山一家。澎湃新闻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官方网站上看到,近日,吉林省物价局发布了吉林省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工作情况,截止9月25日,吉林省共有13家景区完成门票降价工作。

其中,降价的5A级旅游景区共有三家,分别为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伪满皇宫博物院和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除了将门票价格从125元/人次降为105元/人次之外,吉林省物价局方面透露,全国两会结束后,长白山管委会面向全球发布“惠民五条”措施,具体包括:一、半年免费游,欢乐冰雪季(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二、一票游三天(三天内可不限次进入西、北景区)。三、尊传统美德,享绿色通道(老年人、残疾人等游客群体免门票)。四、西、北景区主峰观日出,西景区望星空(5月1日至10月8日延长景区开放时间)。五、投诉马上办,“赔”你没商量。

降价的4A级旅游景区包括吉林市陨石博物馆、查干湖旅游度假区、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

具体来看:

吉林市陨石博物馆:自9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80元,下调为每人次70元。

在查干湖旅游度假区中,渔猎文化博物馆自10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35元,下调为每人次30元;王爷府陈列馆自10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35元,下调为每人次30元;成吉思汗召自10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每人次35元,下调为每人次30元;妙音寺自10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35元,下调为每人次20元。

在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拉法山景区自9月20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65元,下调为每人次60元;庆岭景区自9月20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65元,下调为每人次60元;老爷岭景区自9月20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65元,下调为每人次60元;谷中谷景区自9月20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40元,下调为每人次35元;冰湖沟景区:自9月20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50元,下调为每人次45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