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从历年国庆节后表现看A股投资机会 机构这样说

2018-09-29 13: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从历年国庆节后表现看A股投资机会 机构这样说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杨晓波)今日是A股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表现震荡,午后发力,新材料、石油矿业开采、酒店及餐饮板块等表现活跃,带动指数双双红盘收盘。沪指涨1.06%,站稳2800点。

国庆假期后,A股市场如何演绎成投资者比较关心的事,多家机构看好10月A股市场表现。从历史数据上看,过去11年国庆长假前一周沪指下跌5次,上涨6次;国庆节后一周看,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过去10年中,9次上涨,仅出现1次下跌。

(过去11年国庆节前后一周涨跌情况)

统计发现,过去十年,“十一”前后有几次成了市场的转折点,如2010年,经过约2个月的盘整之后,当周上证指数开始上涨,并开启了国庆节后逾一个月的上涨行情,累计涨幅超过20%。2009年,上证指数在经过了约2个月的连续下行之后,在国庆节前一周达到阶段性底部,随后出现一波近三个月的上涨行情。2014年,尽管之后大盘出现近一个月调整,但是很快就开始了一轮大幅上涨行情。2015年,节后大盘迎来近三个月的反弹行情。2016年国庆节后大盘一扫之前下跌的阴霾,从3000点一路上涨了到3300多点。

从消息面上看,28日晚间,中国银保监会公布实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办法》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在理财业务仍由银行内设部门开展的情况下,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对当前A股可谓好消息。

对于10月份及其四季度有哪些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认为,弱市推荐相对高估值的成长股,往往会受到比较多的质疑,经常会影响到投资者投资积极性。可是从相对收益的角度来看,绝对或者相对估值的高低几乎都不会对投资决策产生任何的影响。

国泰君安研报称,从细分领域亮点看,军工在飞机、计算机在云计算、通信在 5G、电子在 5G 和半导体,以及受益于政策加码的消费板块中业绩处于合理估值品种有望有积极表现。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