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技引领变革,创新助力发展——红豆股份积极开展科技质量月活动

2018-09-28 10:4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科技引领变革,创新助力发展——红豆股份积极开展科技质量月活动

9月,红豆股份(600400)在聚焦男装业务的发展思路下,全面深化科技质量,通过做实客户满意度调查、提升产品质量、开展QC小组活动、卓越绩效自评以及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积极开展“科技质量月”活动,持续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持续推动产品与服务的质量升级。

科技引领运营质量升级——“智慧红豆”建设正扎实推进

当前,红豆股份的男装业务正保持强劲增长。2018上半年,红豆股份男装业务实现收入1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19%;扣非后实际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1.14%,门店总数增至1190家。

业绩的靓丽增长与公司积极的信息化转型密不可分。在近年发展中,红豆股份科技含金量逐步提高,除与电商巨头京东的合作发展智慧零售外,公司自身也扎实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智慧红豆全渠道运营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未来线上线下将不断加强融合。在生产端,公司从设备智能化、运营智能化开展智能制造。一方面批量引进国际先进自动化设备,提升生产效能;一方面搭建数字化生产系统,推进柔性化生产,驱动各环节数据采集、分析及可视化,加速向智慧工厂转型。

在现有发展思路下,以数据为基础、以消费者为中心,红豆股份正在不断扩展业务规模,增进科技化水平,业绩稳健增长。从资本市场来看,该股仍处于回购期间,或位于阶段性底部,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科技引领产品质量升级——红豆轻鹅绒获广泛市场认可

服装行业转型浪潮中,红豆股份凭借在制造业、服务业多年的发展积淀,寻找消费痛点,不断通过产品的迭代升级,适应市场消费需求。今年,红豆股份推出极具创意的“红豆轻鹅绒”新品,对传统羽绒服进行技术创新,使“红豆轻鹅绒”兼备科技感和时尚感。公司90%白鹅绒、700+FP高蓬松度、20D高密锦纶面料(一体织纬弹防钻绒面料工艺)赋予产品“轻、弹、暖”的舒适体感,简约的设计、多样的色彩、易于折叠携带的收纳布袋则定义了产品独特的“轻时尚”风格。

除却产品本身,此次的新品发布方式也颇具看点,用互联网思维来推进精准营销。8月15日,红豆轻鹅绒在京东众筹平台试水发布,并以“购买=公益”的创新性消费扶贫理念促成“温暖凉山童心”精准扶贫公益活动。9月15日,2018世界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召开,“红豆轻鹅绒”再次吸晴无数。1件红豆轻鹅绒=3个鸡蛋,红豆展馆借助天平秤的直观展示让人直呼过瘾。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新品已迅速获得市场的积极回应,在京东众筹平台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众筹总额已超过3000万,一举创下设计类产品在京东众筹的各项最高纪录。

科技引领服务质量升级——新型零售门店提升消费体验

从运营到产品的升级,从企业内部到外部零售服务,红豆股份都积极应用新技术提升消费体验。红豆股份自2016年6月首家智慧门店——南京溧水店开业后,一直对新型零售门店积极探索。今年十一,位于无锡荟聚广场的“红豆京东之家时尚生活体验店”即将开业。作为京东首个服饰类无界零售店,这家即将上线的新型店铺,将包含红豆男装、京东制造和京东优选的产品,涵盖家居、箱包、个护、图书、数码3C 等众多品类,并搭载新潮的黑科技体验,突破消费者对传统服装店的认知,使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这个时尚生活体验店将搭载京东全新升级的三大零售店铺黑科技——“Mirror+ 智能搭配屏”、“身临其镜”与祖冲之全链路数据平台。体验店内商品采用电子价签,实时同步商品线上信息;Take技术运用蓝牙以及重力感应,当你拿起商品时,平板电脑屏幕上即会播放相应商品信息;虚拟货架利用二维码连通京东主站,实现在线浏览更多商品;而通过复杂背景抠图技术、骨骼关键点识别和特效叠加,根据服装风格切换对应场景,实现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试衣、场景化试衣和360度试衣。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