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香港金管局上调基本利率 专家:宽松和低成本时代将结束

2018-09-28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香港金管局上调基本利率 专家:宽松和低成本时代将结束

每经记者 宋戈实习记者 胡琳每经编辑 姚祥云

9月2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管局”)宣布,香港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上调25基点,至2.50%,实时生效。

金管局称,上调基本利率的举措是因美国于9月26日(美国时间)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25基点而作出。

据悉,香港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香港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近日,香港银行间拆息(Hibor)出现了明显上升。据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9月26日,1月期港元Hibor上涨至2.21%,为10年来最高;3月期港元Hibor上涨至2.20001%,为10年来最高水平。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9月27日公布的报价显示,1月期港元和3月期港元Hibor仍在走高。27日, 1月期港元Hibor上涨至2.2743%。3月期港元Hibor上涨至2.27321%。同时,7天港元Hibor报3.24929%,上升29.7个基点。隔夜港元Hibor更是突破3%,冲高至3.19071%。

9月27日,汇丰银行宣布上调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由5%上调至5.125%,自9月28日起生效。

同日,恒生银行也上调了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由5%上调至5.125%,自9与28日起生效。

记者在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官网上发现,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最近一次改动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都是在2008年10月11日,下调了最优惠贷款利率25基点。两家银行本次改动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为近10年来首次。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告诉记者,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此番加息,政策进入紧缩周期,宽松和低成本时代可能将结束。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