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内容+场景成营销转化加速引擎 腾讯用创新营销制胜长城奖

2018-09-27 16:3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内容+场景成营销转化加速引擎 腾讯用创新营销制胜长城奖

导语:9月27日,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颁奖典礼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借助WE+营销体系,腾讯通过海量数据,全面渗透生活场景助力品牌精准触达;融合内容场景,发掘品牌深层理念促销售转化;结合黑科技,创新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满足个性化营销需求。在帮助品牌实现精准营销同时,取得行业第一佳绩。

精准洞察触发共鸣助力达成营销售卖一体化

此次长城奖媒介营销类金奖案例“百威CNY‘请做我的圈内人’”中,腾讯整合腾讯社交洞察力量与腾讯新闻原生内容力量,通过“敏锐独到”的洞察和“直指人心”的创意内容,连线营销与品牌,从而达成品牌与用户的深度沟通。同时在传播形式上采用多元化的创意形式和跨平台整合营销,触达各圈层核心目标人群,高效传递百威品牌精神。

当下,快速变化的社会让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受到重重考验,腾讯社交报告显示,超过50%的年轻人曾在朋友圈屏蔽过父母或者从未加父母为好友。诚然,“朋友圈是否要屏蔽父母”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却折射出年轻个体所必然面对的家庭关系问题。在这样的洞察之下,百威联合腾讯新闻与腾讯社交,聚焦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从朋友圈切入,调动线上线下跨平台跨媒体资源,以微博话题、social海报、朋友圈广告、腾讯新闻官方白皮书、社会实验、街头采访、深度访问、线下观影会等多种创意形式发起“圈内人”号召,希望父母与子女能够互相理解与支持。

同时,在腾讯新闻官方内容的带动下,叫兽易小星、MIKE隋等KOL和微信大V的内容自造,当红明星李光洁、叶祖新等的主动转发评论,成功将原生UGC优质内容精准辐射更多年轻群体,更变营销为具有强大生产力与生命力的内容,助力百威在各个圈层同时触达核心目标受众,让每一个年轻人都切身感受到百威品牌暖心活动的号召并付诸行动。

image.png

在另一金奖案例——“江小白-释放IP价值,引领小酒穿透大众文化”中,为了能够在兼顾品牌个性形象的同时扩大适销范围,江小白联手腾讯,以“更好的增进酒桌情感释放”为前提,将大众饮酒场景转化为12种情感需求,搭载现象级文化综艺《见字如面》,每期进行一种情感解读,全面释放IP价值。

通过IP共建合作等创新营销方式,江小白用十二期不同主题金句,接轨大众饮酒场景,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在节目中产生共鸣。其打造的金句时刻在知乎、豆瓣、微博等社交平台受到网友广泛好评,600箱定制酒在节目播出期间一售而空,最终实现售卖高转化。

image.png

多维度渗透生活场景释放数据价值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消费者决策链条越来越难以把控,因此对于广告主而言,除了要考虑如何精准锁定目标受众,更需要了解用户的行为路径、明确平台转化情况,以此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利用自有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腾讯全面渗透不同用户群体生活场景,最大限度释放与融合大数据价值,以此助力广告主达成品牌营销诉求。

在金奖案例“好奇动态人群包,分阶追投全孕期”中,腾讯从“85、90后妈妈更注重科学孕育,偏爱借助网络解决孕育中的疑惑”入手,针对不同孕期带来差异化的营销沟通,投放“好奇纸尿裤”广告素材。依托全用户、全场景、强社交的独有优势,腾讯利用其账号体系联合频控,形成高效触达的投放机制,帮助好奇从海量数据中挖掘母婴人群精准投放,全孕期长线沟通,触动孕妇情感共鸣,不断提升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有效提高投放效率,实现最终引流销售。

image.png

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黑科技加持创造非凡体验场景

“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是腾讯始终秉承的经营理念,在技术发展更迭中,腾讯不断探索全新营销模式,运用AR、AI等新技术改变品牌与消费者的交流方式。

自2015年起,腾讯就成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向广大球迷提供赛事直播服务。在视频选择便利且选项繁多的情况下,球迷们对观赛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视频内容的专业性、丰富性、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强。

为了进一步升级用户体验,腾讯联合全球科技公司IBM对内容技术进行不断探索,并依托IBM领先的人工智能视觉深度学习平台“IBM AI Vision视觉大脑”,定制专属AI视频剪辑方案。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时剪辑体育赛事视频,不仅能满足球迷们的个性化需求,为他们提供多元化的互动和观赛新体验,更能帮助品牌快速取得消费者信任,最终实现营销制胜。

image.png

通过WE+营销体系的数据共通、全景共鸣、全链共赢三大核心能力,腾讯不仅能够以灵活定制的方式帮助合作伙伴触达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更能为品牌提供施展创造力和感染力的舞台,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建立与消费者的共赢关系。

(作者:陈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