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融担基金正式运营 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

2018-09-26 15:1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国家融担基金正式运营 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今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举行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等8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业务合同,与建设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签订“总对总”银担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备受各界关注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正式启动运营,也标志着国家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将对破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刘伟指出,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旨在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国家融担基金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基金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始终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之下;要找准定位,聚焦主业,坚持政策性融资担保准公共产品定位,紧密围绕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各项业务;要充分发挥增信、降费、分险功能,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融资担保服务;要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建立行之有效的正向激励约束机制,有效管控风险。刘伟还透露,财政部还将制定奖补政策,对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发展有成效的予以激励。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