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宝骏510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较差

2018-09-26 13:29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宝骏510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较差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的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指数管理中心”)公开发布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以下简称“安全指数”)2018年第一批测评车型结果。

本次参加测评的车型选择遵循“安全指数”管理办法,由管理中心在市场正规渠道随机购买。12款车型包括:(轿车、SUV)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北京奔驰C200、华晨宝马318i共6款轿车,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雷诺科雷傲、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共6款SUV,其中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为自愿申请车型。

发布测评结果的同时,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四个方面对相关车型作出了分析解读,发布了这12款车型基于本次测评结果的研究报告。

就大众最为关注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而言,本次参加测评的12款车型中,评分较差的有1款,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评分一般的有3款,分别为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本田思域、东风雷诺科雷傲;评分良好的有4款,分别为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一汽-大众迈腾、长城魏派VV5、华晨宝马318i;评分优秀的也有4款,分别为广汽丰田凯美瑞、吉利领克01、北京奔驰C200、广汽本田雅阁。

辅助安全指数方面,12款车型中,仅有东风雷诺科雷傲评分较差。另外,12款车型的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得分均为良好以上。

结构耐撞性方面,测评结果显示,12款车型的得分率普遍较高。其中,8款车型得分率超过80%,但也有车型得分率较低。维修经济性方面,各车型整车维修比相差较大,维修比最高31%,最低7%,相差约4.5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指出,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是我国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一次深度的合作,是共同从汽车的设计制造端到汽车的消费使用端来共同推进汽车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工作,也是服务消费者、促进汽车保险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有助于提高对车辆的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保险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鑫铭表示,随着汽车保有量和投保率的快速提升,车险的覆盖面、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大,车险的价格和服务对数亿老百姓都可能产生影响。尤其车险改革启动后,车险社会管理功能日益明显,保险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中作用不断提升,保险业正在逐步成为汽车及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规则制定者。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8年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即将正式发布。这标志着中国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两个行业研究深度融合的序幕揭开。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贾海茂同时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测评车型计划,包括别克GL8、柯迪亚克、众泰T600等在内的不少于11款车型,该批车型测试结果计划2019年3月发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