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拟增资3.85亿元 复星国际将增持至33.05%

2018-09-26 08:4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拟增资3.85亿元 复星国际将增持至33.05%

每经记者 胡杨实习编辑 廖丹

日前,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联合健康保险”)于中保协发布公告称,拟增发3.85亿股股份。公司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加至8.85亿元。

具体来说,原股东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产业投资公司”)与新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企业集团”)将分别认购1.925亿股股份。需要注意的是,宜华企业集团与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现有股东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房地产”)为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宜华企业集团持有宜华房地产100%股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复星产业投资公司为复星国际(00656,HK)间接全资控股的公司。由于其他股东均不参与此轮增资,若该注册资本变更申请得到银保监会批复,复星国际对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33.05%。而新晋股东宜华企业集团的持股比例则是21.75%。不过,基于该公司与宜华房地产的股权关系,二者将合计持有复星联合健康32.77%的股份。

依照今年修订出台《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不得超过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三分之一;股东与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合并计算。”根据本次增资方案,复星产业投资公司与宜华企业集团在股权比例方面可以满足监管要求。

而就资质而言,《办法》规定,持有保险公司股权15%以上但不足三分之一的股东属于战略类股东,需要满足“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净资产不低于十亿元人民币”、“权益性投资余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等要求。

受非等比例增资的影响,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现有股东的持股份额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缩。其中,宁波西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19.00%下降到10.73%;上海丰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14.50%下降到8.19%;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则将从8.00%下降到4.52%。

另外,从最新数据来看,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的偿付能力目前比较充足,今年二季度的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331.56%;最近一期(2018年第一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A。净利润方面,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取得1739.72万元盈利,同比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