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善庄世界月季主题园被正式授牌“世界月季名园”

2018-09-25 16: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 凤凰)9月25日,拥有15个国家1770多个月季品种的大兴区魏善庄镇世界月季主题园被正式授牌“世界月季名园”,这是继深圳人民公园、常州紫荆公园、北京植物园后,我国第4个获此项殊荣的公园。

215A5979-1200

图为魏善庄镇月季园里盛开的月季花。

9月25日上午,在“世界月季名园” 授牌仪式上,世界月季联合会前主席凯文·特里姆普向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和魏善庄镇党委书记授牌,自此世界月季主题园正式获得一张新名片。

215A5986副本

图为园区内盛开的月季花。

据了解,世界月季名园评选始于1995年,每三年评选一次,参选者须由本国月季协会提名,并邀请两名以上世界月季联合会委员现场考察、评分和提名,方能获得参选资格。获得提名的月季园需要向评奖委员会提交图片、宣传片等申请资料,在三年一届的世界月季大会上由评奖委员会投票,获得足够票数的月季园将获得世界优秀月季园的荣誉。2018年7月4日(丹麦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第18届世界月季大会上,大兴区魏善庄世界月季主题园被选为世界月季名园。

10-

图为花朵硕大“霸气侧漏”的大花月季品种——绯扇。

包心菜花型的“广播时代”来自英国,法国的“摩纳哥公主”花瓣边缘有渐变粉晕,来自日本的“转蓝”是园内蓝紫色月季中最“蓝”的品种……金秋时节,魏善庄世界月季主题园依旧月季芬芳。作为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核心举办地,魏善庄镇因一朵月季花而嬗变,从一座以第一产业为主的传统农业镇成功转型为如今拥有5000余亩月季产业园区、2300个月季品种的特色月季小镇。腾退低端,饰以美花,发展高端,串起产业。如今,魏善庄不仅拥有月季主题公园、多家文化公司、特色现代农业企业,还有北京最美的乡村改造项目半壁店村和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魏庄村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