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码隆科技亮相达沃斯 解读第四次工业革命AI新势能

2018-09-24 15:02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码隆科技亮相达沃斯 解读第四次工业革命AI新势能

9月18-20日,备受瞩目的全球性盛会——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峰会。大会期间,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公民社会、学术界、艺术界超过2500位领军者和高层代表齐聚一堂,分享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机会与挑战,对于未来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的关注与期待。

一、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新解法:AI与实体经济深入结合

9月19日,码隆科技CEO黄鼎隆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出席“塑造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Shaping the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China)”核心圆桌论坛。论坛就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人工智能研发的新型协作与模式,公众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及信任问题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还包括耶鲁大学科技与伦理学科主任Wendell Wallach,第四范式创始人戴文渊,小i机器人创始人袁辉以及中金投X创始人Nina Xiang等。

当人工智能技术被应用到越来越多的场景之时,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社会这一问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对此,黄鼎隆表示:“我们见证了人工智能这一前沿技术为传统行业进行数字化革新带来了新的希望,为传统行业赋予了新的活力,这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端。同时,放眼未来,码隆科技认为人工智能将扮演着辅助人类更高效、更准确地完成工作的角色。人工智能与人类之间不应是替代关系,而是相互增强的关系。”

同天,码隆科技CEO黄鼎隆受到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埃森哲邀请,出席“2018 夏季达沃斯财新晚餐会”活动,与埃森哲领导层、万宝盛华副总裁张锦荣、伊利集团CEO张剑秋、京东集团CTO张晨、瑞银证券总经理钱于军、宝尊电商董事会主席兼CEO仇文彬、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等业界领袖展开对话,共话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入结合带来的巨大转变。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主席朱伟先生在谈话中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应用也日渐宽广。在这个时代,开展数字化转型必将为实体经济和企业带来真正的效益,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码隆科技于今年8月埃森哲战略投资,并与埃森哲达成 AI 战略合作,将联合为实体经济提供具有突破性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支持。

与此同时,峰会期间《环球时报》发表了专访文章《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建设(AI Product Recognition Set to Boost China's Real Economy)》,文章指出:中西差距最小的高科技领域就是人工智能,其中商品识别技术将在中国实体经济赋能方面释放出巨大潜力。

二、领军者的新观点:AI更重要的是合作

今年6月,世界经济论坛正式公布了 2018 “科技先锋(Technology Pioneer)”企业名单。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突出贡献,码隆科技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创新企业成功登榜。同时,世界经济论坛当日也在官方博客发布了题为《谁会赢得人工智能竞赛的胜利?如果国与国合作,答案将是我们(Who will win the AI race? If countries work together, then the answer could be all of us)》署名文章,分享了码隆科技两位联合创始人——黄鼎隆及码特(Matt Scott)对于世界舞台上人工智能竞争的看法。

从2010年到2015年,中国人工智能相关的专利申请数量较上一个五年增长了190%。随着人工智能这一前沿科技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在全球科技发展历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成为了近年大众热议的话题。

当提及各国之间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竞争时,黄鼎隆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需要各国协力合作,共同应对技术创新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风险。不得不说,全球化发展在为人工智能增添活力与创造力的同时,也给该领域的各大玩家们带来了更大的责任。中国企业不应将格局桎梏于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中,这样只会阻碍我们前进。如果想要让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更进一步,使之能为人类带来更多的帮助,那么最重要的则是各国携起手来,相互促进,实现合作共赢。”

与此呼应,黄鼎隆在此次峰会期间,也与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媒体内容负责人Oliver Cann进行了现场直播访问,第一时间分享了关于“AI更重要的不是竞争而是合作”的相关观点。他在直播中谈到:现在我们迎来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端,不论是政府、企业、机构或是高校,我们都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来迎接这一新时代的到来,这也需要全球各国、各地区的共同努力。

三、“科技先锋”的新亮相:码隆科技获得众多关注

作为今年新登榜2018 “科技先锋(Technology Pioneer)”的唯一一家中国创新企业,码隆科技在此次峰会现场获得了众多关注。

在世界经济论坛上,专注于中国风投及科技创新的中金投X分析了市场上超过1000家人工智能公司后,正式发布了其关于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突破性研究——“中国人工智能50强(China AI TOP50)”榜单,码隆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成功登榜。

该榜单收录了中国50家最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旨在为中国日益蓬勃的科技行业提供详实的参考资料。中金投X创始人Nina Xiang、雨果奖首位亚洲女性得主郝景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Stuart Russell以及世界经济论坛企业事务主管Georg Schmitt 均出席了该次发布会。

此外,码隆科技CEO黄鼎隆还在世界经济论坛与众多世界领军者会面,深度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国家、领域应用的可能性。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与黄鼎隆博士合影

法国数字经济部部长Mounir Mahjoubi与黄鼎隆博士会面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现场

作为全球首个提出“商品识别”概念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码隆科技相信此次世界经济论坛之行将会助力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更广泛、更深入地与传统企业数字化革新相结合,将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成果与更多国家进行分享,让全球范围内的行业伙伴受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