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发布“日用即道”羊绒流行趋势 三度荣获“紫禁城品牌大奖”

2018-09-24 17: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4日讯  9月22日晚,主题为“日用即道”的雪莲2019/20秋冬羊绒针织流行趋势发布,在北京的时尚地标方恒国际中心亮相。本场趋势发布作为2018北京时装周闭幕秀,奏响2018北京时装周闭幕式的序曲。并且,凭借品牌时尚文化和完美的现场演绎,雪莲三度荣膺“紫禁城品牌大奖”殊荣。 

“日用即道”雪莲2019/20秋冬羊绒针织流行趋势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生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宇,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孔磊,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高杰,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大兴区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斌,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学彬等出席了闭幕式及发布会。

“日用即道”自然主张 精湛演绎羊绒品质文化

当晚,高朋满座的时尚秀场中,雪莲发布的羊绒针织流行趋势分“见其璞、寻其妙、思其珍、蕴其诗”4个主题,共63套趋势服装服饰。全部以羊绒材质的原色来进行设计开发,这一突破性尝试也成为本季发布的一大亮点。

在“日用即道”的设计表达中,未经染色处理的羊绒纱线,经过织片、花型、版型、搭配等体系化的创新,不仅还原珍贵羊绒材质的高级质感,更表达出的自然、舒适、健康的品质着装理念,与雪莲的品牌、产品主张相契合。

据悉,雪莲羊绒针织流行趋势是由雪莲集团与“北服-雪莲针织创意研发中心”共同研究发布的,由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北服-雪莲针织创意研发中心主任郭瑞萍担纲设计。自问世以来,已经经过了4季秋冬趋势发布,以及今年5月首次发布羊绒春夏流行趋势,这一体系已经进入了“四季化、常态化”阶段。

设计师郭瑞萍谢幕

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泽在秀后采访时说:“连续三年,雪莲都以流行趋势发布作为最重要的核心环节参与到北京时装周之中,伴随时装周的综合影响的逐步扩大,雪莲品牌以及流行趋势也在这一平台上获得影响力的提升。同时,伴随雪莲集团转型发展的步伐加快,雪莲流行趋势的研发、运用体系的日趋成熟,既面向雪莲品牌产品设计,又面向中国羊绒产业发展进行双向服务,将在雪莲打造羊绒针织价值网络的目标进程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雪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泽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

创新秀场设计 着力营造时尚感官氛围

本场发布会打破常规的不仅在服装设计上,同时对秀场展示环节也进行了创意创新。空间上改变单一秀道的布置,采用切换式秀道分别演绎本季流行趋势的4个主题;全场设置环形LED屏幕,通过原创视频和音效,营造沉浸意境的体验感;模特的出场方式,则大胆将所有模特预先分散在观众席的各处,开场后由观众席中依次走上秀道进行展示。

道,有起源、衍生、变化的哲学含义;日用,则沉淀出对生活美学的尊重。“本次秀场的诸多突破,目的要通过营造实际的感官体验,立体化呈现本次流行趋势的主题概念。环节上的创意,彰显时尚设计来源于生活,回归于生活,最终服务于生活的理念。使观众除了欣赏到服装设计的精道之处,更能感受到雪莲品牌传递的羊绒时尚生活主张。”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笛语介绍说。

北京新闻频道对于此次活动进行直播,雪莲集团总经理陈笛语(右二)做客访谈

三获“紫禁城大奖” 催动品牌时尚发展步伐

在随后上演的闭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为时装周闭幕致辞。  

2018北京时装周闭幕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前排)致辞

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前排)致闭幕词

伴随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李杨薇、邬晔纬的合作主持,备受关注的 “优秀模特奖”、“最佳模特奖”、“优秀设计师奖”、“时尚品牌大奖”等一系列奖项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前排右二),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前排右三)为雪莲、PURE TOUCH颁发“紫禁城品牌大奖”

倍受瞩目的“紫禁城品牌大奖”的揭晓,雪莲与PURE TOUCH品牌一同获得此奖。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为获奖品牌颁发荣誉。据悉,雪莲品牌凭借长期与北京时装周有多形式、多角度的合作,以及流行发布、静态展览等环节的出色表现,是连续第三年收获此项殊荣。 金秋时节,伴随雪莲羊绒针织流行趋势发布会和闭幕式的成功举行,期待雪莲与众多时尚品牌、机构一同,继续携手北京时装周平台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