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务保障房项目开设“暖心驿站” 服务一线农民工

2018-09-21 16: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 (记者 凤凰)9月20日下午,北京工会“暖心驿站”在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保障房项目工地正式揭牌。这个设立在工地的“暖心驿站”将着眼一线农民工需求,打造工会阵地,更好地服务农民工,让农民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

揭牌仪式

于家务保障房项目位于北京市东南六环以外的通州区于家务乡,由北京建工博海公司承建。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北京建工集团工会副主席冯俊平表示,这是按照《北京市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而设立的。“暖心驿站”的设立,让农民工群体切实体会到更多幸福感,有助于激发农民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地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2018年,北京建工集团将加强暖心驿站建设,全年将在北京市区工地建设驿站不少于30家,2019年再建设100家暖心驿站。

冯主席讲话

北京建工集团工会副主席冯俊平介绍暖心驿站建设情况

“北京建工博海公司一向重视对职工和农民工身心健康的保障工作,在设立‘暖心驿站’之前,公司的‘贴心人服务队’已经开展了‘心理帮扶’工作,主要为公司施工现场劳务人员提供心灵疏导、情感关怀、心理咨询等服务。一年多来,通过对数百名农民工兄弟的心理咨询,了解到了农民工的需求与期待。这次于家务保障房项目获得了北京工会‘暖心驿站’的挂牌,是集团对我们前期工作的肯定,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创新方式,更好地为一线农民工服务。”北京建工博海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志远表示。

据了解,北京建工博海公司“暖心驿站”通过开展国学进工地等活动,以家风教育内涵为切入点,逐步探索建筑施工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中,以家风促进党风建设、推动员工家庭和谐、企业和谐,通过帮扶农民工促进社会和谐等现实意义,从弘扬传统文化中,找到了企业发展的精气神。

认真倾听

李聪聪是河北人,在项目上当放线工,作为一名90后农民工,他从来没有种过地,对土地没有父辈那样的感情,对农村生活没有依恋。他出来打工的目的已经不只是挣钱谋生,更多是为了改善生活、追求梦想,他希望可以在工作中多学本领,寻求对自身更好的发展机会。

李聪聪在一次心理咨询时,跟心灵导师说出了内心的想法,没想到,第二天心灵导师就把李聪聪的诉求带回了公司,公司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更有针对性、线上线下的职业职能培训,同时公司还举办了放线工技能竞赛,这让李聪聪干劲十足。

“以前在工地上,好多想法都没处说,怕人笑话,现在可好,有了暖心驿站,我过段时间就跟心灵导师沟通一次,心里话说出来,工作更踏实,干起活来更带劲了。”李聪聪对记者说道。

于家务项目部经理刘玉斌表示,“暖心驿站”帮助一线农民工化解了矛盾,理顺情绪,稳定队伍,增进了农民工兄弟与项目管理人员、项目所在地居民的关系。“暖心驿站”开展国学进工地等多项活动,为农民工兄弟枯燥的业余生活提供了文化滋养。

赠书

此外,北京建工集团工会还为于家务保障房项目“暖心驿站”赠送了多本国学经典书籍,以满足农民工日常阅读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