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康恒环境拟借壳四通股份登陆A股 上市公司将于明日复牌

2018-09-21 09:57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康恒环境拟借壳四通股份登陆A股 上市公司将于明日复牌

四通股份(603838)于9月20日晚间披露最新修订的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并回复了上交所相关问询。四通股份在公告中称,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现有陶瓷主营业务将被剥离,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及生物质发电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将作价85亿元实现借壳上市。四通股份将于明日(9月21日)复牌。

康恒环境主业前景广阔

康恒环境作为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成长快速的领军企业之一,于2009年引进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的日立造船-VonRoll炉排技术,并根据国内垃圾焚烧的实际需求进行持续改进,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的炉排供应商。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以及自身战略重心的调整,康恒环境自2014年起由单一的垃圾焚烧设备系统集成商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商转型,并于2014年取得第一个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截至目前,康恒环境投资、建设、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覆盖珠海市、宁波市、太原市、西安市、沈阳市、青岛市、南昌市、梧州市、榆树市等全国多个市、县,项目多分布在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生活垃圾处置需求迫切的城市。

根据E20环境平台统计的2017年固废企业生活垃圾焚烧规模,康恒环境“存量+2017年新增”规模处于行业第九位,2017年新增规模处于行业第一位。凭借固废处理多领域布局及迅猛增长的垃圾焚烧发电业绩,康恒环境跻身E20环境平台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联合评选的“2017年度中国固废行业影响力企业”之列。

据统计,我国目前仅有35%的垃圾经过焚烧处理,而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显示,至2020年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要在总无害化处理能力占54%,增量空间可观。

紧握政策红利抢抓融资时机

业内人士分析称,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固废行业的政策红利将持续发酵,“十三五”期间预期垃圾焚烧发电板块将保持高景气度,无害化处理需求大增,垃圾焚烧的占比不断提升,行业营收也将同比增速提高。

据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往往具有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及投资回收期长的特点,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参与者需要有充足的资本实力和融资能力以满足较大的资本性支出,资金实力是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和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因素之一。《2017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装机容量排名前5的企业装机量占全国总量的27.4%,前10的企业占全国总量的40%,投资主体较为分散,竞争激烈,没有企业拥有绝对优势。

分析人士称,通过此次交易,康恒环境有望把握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把握我国固废处理行业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政策推动的契机,借助资本市场多融资渠道,为后续大规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为实现快速发展和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