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岱勒新材上市刚满一年遭涌金系清仓:减持或赚两倍

2018-09-21 09:43 新浪

来源标题:岱勒新材上市刚满一年遭涌金系清仓:减持或赚两倍

9月20日消息,岱勒新材上市刚满一年,上市前入股的股东持股刚解禁,“涌金系”三股东即迫不及待的打算清仓减持。公司股票今日大幅低开,早间收盘股价大跌5.85%。而“涌金系”即便按照今日午间收盘价28.50元清仓,浮盈或仍接近两倍。

三家一致人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10.245%股份

昨日晚间,岱勒新材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三家股东上海祥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3.888%)、上海祥禾泓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3.765%)、上海鸿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2.592%)计划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442,000股(占总股本10.245%)。

资料显示,这三家有限合伙企业均为“涌金系”旗下的私募投资基金,实际控制人均为陈金霞。陈金霞是“涌金系”魏东的妻子。魏东2009年意外过世后,“涌金系”资产交由陈金霞打理。

岱勒新材上市之初即一举拿下17个涨停板,最高时更是高达100.68元(前复权)。今年四月初股价陷入下跌通道,今日午间收盘价28.50元,较巅峰股价100.68元跌去71.69%,但相比其首发价10.49元仍存近2倍的涨幅。“涌金系”三家公司上海祥禾、祥禾泓安、上海鸿华,进入上市公司已经超过4年,一般情况下上市前入股的公司获得股份的成本多数低于上市首发价格。即便按照今日中午收盘价28.50元清仓,浮盈或接近两倍。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或与两大因素有关,一是股东质押,股价但凡有反弹,股东均有减持缓解银行贷款需求;另外,做减持的股东当中不乏私募基金等对资金收益有强需求的机构投资者,近期数据显示,近6600只私募基金前8个月亏损。

半年报三费大增 二季度营收腰斩

岱勒新材从事金刚石线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的企业,为晶体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精密陶瓷等硬脆材料切割提供工具与解决方案。

岱勒新材上半年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26.73%,但与此同时,三费增长更大,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5.26%,管理费用同比增31.05%,财务费用同比增50.09%,公司称主要是当期贷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岱勒新材第一季度营收1.43亿元,净利润3914万元的亮丽成绩单,其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仅为6400万元,净利润不足900万,营收腰斩,净利润出现断崖式下跌。

岱勒新材暗管排污两吃罚单 遭罚90万元

此外,岱勒新材因公司生产车间被查出存在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和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使用等违法行为,长沙市环保局对其开出两张罚单,罚款共计90万元。

此外,公司高管在今年上半年发生变动,其中董事杨利华离任,董事会秘书匡怡新遭解聘,周家华被选举为董事并聘任为董事会秘书。

最后,岱勒新材遭“涌金系”股东清仓减持会否导致市场投资者“用脚投票”致使股价持续下挫,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