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七互娱聚焦网游核心产业 拟8.19亿出售汽车部件公司

2018-09-21 09:32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三七互娱聚焦网游核心产业 拟8.19亿出售汽车部件公司

三七互娱(002555)9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作价8.19亿元向凝众汽车部件科技,出售公司持有的芜湖顺荣汽车部件公司(以下简称:汽车部件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将以现金支付的方式进行。

据悉,三七互娱于2018年9月20日与交易对方凝众汽车部件科技及第三方吴绪顺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第三方吴绪顺对交易对方凝众汽车部件科技全部义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本次交易完成后,汽车部件公司将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聚焦以网络游戏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

凝众汽车部件科技为三七互娱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绪顺、吴卫红及吴绪顺之配偶汪爱荣共同控制的企业,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七互娱曾用名顺荣股份、顺荣三七,公司于2011年3月2日在深圳中小板首发上市,彼时,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燃油箱制造、销售。2014年,通过对上海三七互娱60%股权的收购,公司的主营业务由单一的汽车塑料燃油箱制造转变为先进生产与现代文化创意并行双主业。之后,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上海三七互娱剩余40%股权,使得上海三七互娱自2016年起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过几年的发展,网络游戏业务在三七互娱的营业收入当中的占比越来越重。三七互娱2017年年报显示,在公司的营业收入当中,分行业看,网络游戏行业的占比占90.95%,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占比只有9.05%;分产品看,网面游戏的占比为37.15%,手机游戏的占比为53.06%,汽车零部件为9.05%,其他为0.74%。

在三七互娱2017年年报当中的“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用较大篇幅对公司的网络游戏业务进行介绍,而涉及汽配业务的介绍只有短短的一段话:“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部件版块继续增加技术投入,优化工艺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取得了一定成绩。”

今年4月以来,三七互娱已经多次筹划出售公司的汽车部件板块。今年4月,三七互娱曾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对外转让公司持有的汽车部件公司100%股权,挂牌底价为9亿元,但是因为无竞拍方提出竞拍,使得该次挂牌出售最终流拍。

今年7月,三七互娱又拟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绪顺出售公司持有的汽车部件公司100%股权。8月12日,鉴于市场环境等因素,经审慎考虑,交易双方拟对交易方案进行调整。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董事会决定取消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之后,三七互娱二度筹划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对外转让公司持有的汽车部件公司100%股权,并将挂牌底价由9亿元调整为8.19亿元。截至2018年9月14日,汽车部件公司第二次挂牌期到期,仍无竞拍方提出竞拍,导致挂牌出售再次流拍。

正是在综合考虑汽车部件公司所处的行业情况、汽车部件公司自身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市场环境因素、招拍挂两次流拍及前次挂牌调价等情况之后,三七互娱才与凝众汽车部件科技协商,向后者转让汽车部件公司100%股权。

三七互娱称,本次资产出售是公司依据发展战略作出的合理选择,通过剥离不适于上市公司长期战略、盈利能力较低的汽车部件板块资产,可使公司资源集中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聚焦以网络游戏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孙宪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