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屏蔽门“防夹挡板”京港地铁全线覆盖

2018-09-21 08:32 北京青年报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京港地铁了解到,近年来,京港地铁累计开展4号线卫生间改造、安装防踏空胶条、竖向防夹挡板和LED灯柱等600余项工程改造项目,持续进行服务设备设施的优化。目前,防踏空胶条、竖向防夹挡板已经在京港地铁所辖线路全线覆盖。

在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站,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地铁4号线列车各个车门均安装了黄黑色的竖向防夹挡板。因为颜色醒目,乘客在较远处即可注意到屏蔽门和车门之间的距离,避免被不慎夹到。此外,防踏空胶条虽不显眼,但能防止脚小的乘客或者孩子踏空,乘客的脚很难再被夹到。

据了解,京港地铁已建立了危害登记系统,就各种可能对行车、运营组织或乘客造成影响的风险进行分级管理,将风险降低至可接受范围。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