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点资讯“新文房四宝”中秋献礼 为传统文化赋予全新内涵

2018-09-20 10:06 中华网

来源标题:一点资讯中秋诚意献礼 “新文房四宝”有趣更有用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按照习俗,佳节来临之际亲友之间会互赠礼物以求团圆安康。年年岁岁月相似,情如故却礼不同。今年中秋,个性化移动资讯平台一点资讯别出心裁地推出一套以黑、金、银三色为主色调的“新文房四宝”数码产品中秋礼盒,将鼠标、充电宝、U盘和激光键盘定义为“新文房四宝”,在满足用户现代化需求的同时,也深入地诠释了一点资讯“有趣,更有用”的品牌价值理念。

笔、墨、纸、砚等文书工具的发明推动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文明的记录和传承,为开启现代文明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基础。而在现代,古文房四宝已难以满足信息时代即时、高效、碎片化的生活与工作需求。

一点资讯正是洞察到新时代年轻人的需求,并用赋予文房四宝新的定义:

比笔更灵活的鼠标,敲点之间就将信息快速传达,分秒间落笔生花;

比墨更持久的充电宝,无需研磨却能持续输出,让你随时保持在线状态;

比纸更易保存的U盘,方便查找文件和随身携带,不用担心因时光而褪色消失;

比砚更轻便的激光键盘,随时随地线上交流沟通,写出篇篇佳作。

时代的更迭,会不断涌现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当下,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的具体物件已由现代化办公用品接棒,而资讯APP,本身也是传统书籍的现代演进产物。但无论如何推陈出新,一如旧文房和新文房,古时案牍书卷和移动资讯时代的资讯APP,都一脉传承了“有用”的精髓,这也是一点资讯致力于为用户带来的,也是平台的价值所在。

一点资讯不仅在平台内容上,竭力满足用户的真正兴趣需求,除了提供有趣、有料的内容,更能满足用户有用、有品的内容需求。此次中秋礼盒,个性化有趣诠释“新文房四宝”的同时,兼具实用功能;中秋送出实用礼品的同时,兼具传播传统文化的使命。通过旧词新解的方式,解锁传统文化的传播新思路,唤醒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关注,深刻领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无论是创意层面的有趣,还是实用性能、文化传承作用方面的有用,无不透析着一点资讯“有趣,更有用”的品牌理念。

据了解,一点资讯一直致力于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探索新时代语境下传统文化的传播新思路。由凤凰网与岳麓书院于2014年联合举办“致敬国学: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都将邀请几十位国内外知名的国学大家、哲学家、教育学家和历史学家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经典国学内容传承。2018年,一点资讯、岳麓书院与凤凰网、敦和基金会联合举办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组织评选全球华人国学奖,包括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国学传播奖等三大重奖。

迎接现代化变革的同时,不忘传承传统文化;立足历史,才能更好的瞻望未来。在历史的车轮中,笔墨纸砚“旧文房四宝”已日益退出人们的生活,而其所承载的信息传递、留存的需求却依然存在。一点资讯的“新文房四宝”,正是为传统文化穿上“新衣”,赋予中华传统文化新的内涵,这也正是一点资讯中秋推出“新文房四宝”的初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