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特朗普再提名一位美联储理事: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还是华裔

2018-09-20 16:52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特朗普再提名一位美联储理事: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还是华裔

Nellie Liang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特朗普将提名前美联储经济学家、曾创建首个金融稳定办公室的Nellie Liang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Liang刚刚在2017年2月从美联储退休。

Liang在2017年从美联储退休后加盟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担任经济研究项目的高级研究员,同时兼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门的顾问,国会预算办公室经济顾问小组成员。

她于2010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美联储金融稳定部门主管,因此也可算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2012年开始担任美联储理事)的同事。2010年Liang启动了金融稳定政策与研究办公室,后于2016年更名为金融稳定部(Division of Financial Stability),主要负责金融稳定风险的评估以及宏观审慎政策的制订。

Liang1986年毕业于马里兰大学,并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她于2005年至2007年期间担任财务会计准者咨询委员会成员。2006年至2010年期间,Liang担任美联储研究与统计部门的高级主管助理。在金融危机期间,她参与了稳定金融系统政策的制订,并于2009年参与领导了“压力测试”项目。

Liang密切关注研究和数据分析,也是市场体系的坚定拥护者,她认为,美联储的工作不是救助失败者,也不是为过度市场行为提供安全保障。她与来自IMF另外三位作者于8月17日发表了一篇论文“Financial conditions and GDP growth-at-risk”,该论文指出,在短期内推动经济增长的宽松金融环境会加剧未来经济明显放缓或衰退的风险。

美联储理事会由7名理事构成,目前正式成员有4位,分别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夸尔斯、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和理事Lael Brainard。

随着Liang获得提名,意味着美联储空缺的3名理事都已有人选。今年以来,特朗普先后提名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教授Marvin Goodfriend和堪萨斯州银行业监管人士Michelle Bowman为美联储理事,二人皆已结束参议院听证,有待最终投票确认。从当前的理事会格局来看,总体鹰派立场较为显著,布雷纳德为唯一的鸽派。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蒋梦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