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务院减负办组织开展涉企保证金专项检查

2018-09-20 11:24 工信部网站

来源标题:国务院减负办组织开展涉企保证金专项检查

国务院减负办组织开展涉企保证金专项检查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的部署,根据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安排,国务院减负办于近期组织赴贵州、陕西、吉林等地区开展了涉企保证金专项检查,听取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赴部分省国土厅、住建厅、交通厅开展实地检查,并走访企业了解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的成效、问题及意见建议。

根据检查情况,目前各地区均已公布了涉企保证金清单,并建立了资金台账,同时加快相关资金的返还,大幅减少对企业的资金占用,得到了企业的积极评价。与此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违规设立和过期拖欠涉企保证金的问题,如设立诚信保证金、竞买保证金、公路旅客身体伤害赔偿责任保障金等清单之外的涉企保证金项目,矿山环境修复治理保证金已取消但未能及时返还,拖欠工程质量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等。

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已要求相关省市减负办及省直部门进行整改。下一步,国务院减负办将进一步要求各省(区、市)减负办和国务院相关部门加强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各类违规设立和拖欠涉企保证金的问题;同时以此作为今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的重点内容进行部署,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将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