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IMF经济学家:亚洲需进一步普及金融服务来促进增长

2018-09-19 11:24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IMF经济学家:亚洲需进一步普及金融服务来促进增长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高级经济学家Sarwat Jahan等人发表的最新研究,在世界上经济增速最快的亚洲地区,进一步普及金融服务将使经济更快增长,同时降低贫困与不平等。

研究报告指出,普及金融服务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它可以帮助贫困人口脱贫,他们可以获得贷款和保险来经营企业、开展教育健康投资、管理风险、抵御金融冲击——所有这些都能带来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而如果所有金融产品与服务普及率较低的亚洲国家能够提升至泰国的水平(泰国是处于普惠金融前沿的亚洲新兴经济体),则本地区的贫困人口将下降4%左右,也即约2000万人。

此外,普惠金融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能提高宏观经济政策的有效性。例如,普惠金融可以提高公共支出的效率。当更多家庭、企业能获得金融服务时,政府便可直接向个人和企业账户进行转移和支付。这将有助于减少政府的支出浪费,并且可能释放资源来促进经济增长并使广大民众受益,如开展社会性支出。

该研究还指出,鉴于普及金融服务对经济增长和降低收入不平等至关重要,金融服务领域的技术创新(也即通常所说的“金融科技”)可以成为一种重要的工具,能将金融服务扩展到一些先前被排除在外的群体。亚洲地区也已经成为了移动钱包服务提供商和用户的一个主要中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