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尚京津冀——2018百强青年服装设计师/工艺师优秀作品联合发布会” 见证当代时装新力量

2018-09-19 10: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 9月18日晚,“风尚京津冀——2018年百强青年服装设计师/工艺师优秀作品发布”活动在北京时装周期间隆重举行,历时近4个月的推选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政策号召,凝聚、培养京津冀地区原创设计人才,在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名誉主席张肇达先生的建议和倡导下,2017年7月28日,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和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共同主办,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首届“京津冀百强青年服装设计师推选”活动在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启动。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吴立,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张颖,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红,三地协会会长历史性地首次齐聚北京,与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名誉主席、时任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房莹以及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吝超杰处长等领导,代表各自机构共同发起了“京津冀百强时装设计师推选”活动。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王文生主持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王文生主持

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房莹致辞

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房莹致辞

“京津冀百强时装设计师推选”今年是第二届,在原有的青年服装设计师选拔基础上,新增了青年服装工艺师的选拔,旨在为京津冀地区服装和时尚产业的建设与发展选拔培养出更多能力卓越的设计与工艺人才,实现服装产业艺术与工程的同步发展,打造京津冀的时尚话语权。

第二届“百强推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各方的热烈响应,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业院校、品牌企业、设计师工作室以及行业协会纷纷推荐优秀青年设计人才和工艺人才。由于去年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媒体的大力宣传,今年也收到了一大批慕名而来的参赛选手的作品。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千余份参赛作品,入围作品彰显着当代青年设计师的灵感碰撞和对时尚的独到见解,也展现出了当代青年服装工艺师对制作工艺的探索与创新精神。

经过活动组委会阵容强大的专家组层层选拔,本届“京津冀百强青年服装设计师/工艺师推选活动”组委会对参赛选手中的前100位优质参赛者授予了“2018京津冀百强青年服装设计师/工艺师”的称号。其中,来自“SunDesign Solution Fashion Studio阳光高定设计工作室”的孙金娜,荣获“最佳女装设计奖”;来自“北京谭姓服装设计中心”的谭阿丽,荣获“最佳男装设计奖”;来自“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轻工分院”的陈碧华,荣获“最佳制版工艺奖”。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王文生主持了颁奖典礼。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吴立会长、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房莹主席、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员刘登阁、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消费促进处副处长彭峰、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科技发展处工程师姚宁、北京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纪立顺、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顾伟达、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轻工分院院长王剑白,以及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各位副主席们为到场的百强青年设计师/工艺师代表,及获奖设计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设立的“京津冀时装设计师培育基金”将会给予获奖设计师3千到5万元人民币的发展资金支持,通过人才保护的方式助力京津冀服装产业发展。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员刘登阁颁奖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员刘登阁颁奖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消费促进处副处长彭峰颁奖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消费促进处副处长彭峰颁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科技发展处工程师姚宁颁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科技发展处工程师姚宁颁奖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