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西银行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报 业绩同比增长超过40%

2018-09-18 18: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 日前,江西银行(01916)发布了公司上市以来的首份中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37亿元,同比增长2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95亿元,同比增长40.05%,这个业绩增长率远超A股上市银行。

据江西银行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江西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41.31亿元,同比增加6.84亿元,增幅19.84%。利息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江西银行发放贷款及垫款、投资证券和其他金融资产、存放中央银行款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及拆出资金增加。

江西银行的40%的业绩增长在上市银行中是非常亮眼的,对比A股上市银行,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速最快的是成都银行,同比增长28.49%,排在第二位的是常熟银行,2018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24.55%,而江西银行40.05%的增速远远超过这两家银行。

与此同时对比在香港上市的银行,江西银行的业绩增长也是远超同行业,2015年底成立的江西银行,2016年和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37亿元和28.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2%和75%,业绩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

中报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江西银行抓住市场机遇,实现整体规模稳健增长。截至2018年上半年,江西银行资产总额4040.9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21%;各項存款余额2550.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60%;各項贷款总额1478.3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30%。

2018年6月26日,江西银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江西省首家上市金融企业和江西实施映山红行动以來在境外上市的首家企业。

报告期内,江西银行品牌形象也在不断提高,公司成功当选为中国银行协会第八届理事单位,荣获2017年度优秀发行机构奖,2017年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工作进步奖等多项荣誉,市场知名度、公众认可度和社会美誉度有目共睹。

江西银行是在2015年底由南昌银行和景德镇商业银行合并而成,是目前江西唯一一家上市的金融机构,除此之外,江西银行也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商行,在江西本地有着非常好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

在深耕江西外,江西银行在江苏省及广东省也设有分行。并在江西省设立了一家附属公司江西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银行香港上市,成为江西金融第一股,是江西银行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江西银行正式踏上国际资本舞台。我们将依托最开放和最国际化的香港市场,加快创新转型,把江西银行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城商行集团,以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客户、员工及社会!”在今年6月的上市仪式上,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表示。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