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双11”快递包裹量有望创新高

2018-09-18 14:2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今年将迎来第十个“双11”。9月1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消息称,近日,为做好“双11”快递服务保障工作,中国快递协会在上海召开2018年“双11”快递服务动员会。“今年的‘双11’是快递业由量变到质变的一个新实践。”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说,“按照相关预测,今年‘双11’产生的快递包裹量将会是近十年来的最高点。”

统计显示,2017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连续四年稳居世界第一,年业务量占全球45%以上。今年1-8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02.6亿件,同比增长27.2%,接近2016年全年的水平。

菜鸟网络“双11”项目副总指挥孙建表示,除了往年用的电子面单、智能分单,今年平台会投入更多物联网技术,比如通过视频云监控系统,对分拨中心、网点内的包裹堆积情况进行分析,对于未及时清场、作业停滞等做出实时预警,为物流大盘调度决策提供参考。

绿色包装今年也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菜鸟表示,今年“双11”将启动升级版的“回箱计划”,将回箱范围拓展到全国百城5000个回收点。国家邮政局提出,要以电商快件为重点,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加强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置管理,推广使用节能新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为备战今年的“双11”,一个新建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9月中旬在杭州正式启用。据悉,这是行业内平均速度最快,分拨效率最高的机器人分拨中心。高峰期内,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过50万个包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