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雍和宫旁将现“青龙文化创新街区”

2018-09-17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雍和宫旁将现“青龙文化创新街区”

记者今天上午从东城区了解到,从9月21日起,一年一度的“创意点亮北京”将再次拉开大幕。作为“2018创意点亮北京”活动的主会场,东城“青龙文化创新街区”将全新亮相,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展示的大型互动“日常之力”装置、国际亲自设计节、奇良海德书香展、青龙市集等一批活动将在东城区13个分会场陆续上演。

东城园管委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于静表示,今年,东城区以“青龙之环”北环为试点,在青龙胡同和藏经馆胡同沿线实施胡同环境提升、架空线入地、公厕革命、公共空间改造、绿化美化等工程。于静介绍,原本在雍和大厦南侧有一堵高高的围墙,将大厦和青龙胡同隔开。不久前将围墙推倒,建造起一处东西走向狭长的口袋花园,取消假山水池,在原址设计了一处步入式台阶广场,为周围居民和上班族提供一块可以休憩的区域。

交通方面,记者了解到,青龙胡同、藏经馆胡同试行静态交通管理。其中,保留了青龙胡同东段机动车双向行驶,与歌华大厦西侧的胡同形成机动车通道。区域内现有地上、地下停车位1709个,基本满足社区居住及工作停车需求,通过错时停车可以充分解决未来递增的居民停车需求。

于静表示,今后,“青龙之环”的北环试点成果将进一步推广至整个青龙街区,实现“浸入式”的街区改造模式,全力打造无围墙文化产业园区。

此外,绿色环保互动装置艺术展、书香展、儿童工作坊等系列文创活动也将从21日起,陆续围绕“青龙文化创新街区”展开。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