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外国投资者今起可入市

2018-09-17 09:0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新”外国投资者今起可入市

“今天是进一步放开外国人开立A股账户的第一个交易日,这将为A股市场引入增量资金,丰富资本市场投资主体。”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前,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于9月15日正式施行,以上两个文件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

此次开放可以参与A股交易的外国人主要有两类:一是境内工作的外国人,无论是否持有中国永久居住证,都可开立A股账户。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也可开立A股账户。

对此,交银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不仅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也有利于促进外籍专业人才在中国境内工作、创业并深入参与中国经济,可有效解决部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过程中因国籍而产生代持等问题,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政策。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次政策放开主要是为了吸引境外优秀的金融人才,吸取境外市场经验,也可以增加二级市场的资金,对A股市场有利好作用,信号意义明显。但实际增量资金的规模应该不会大,因为这两类人员的总量并不多。

付立春预计,进一步放宽外国人A股开户限制,带来的增量资金并不多。究其原因,他表示,海外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基数并不大,上市公司具有股权激励的外国雇员数量也有限。根据海外经验,在华外国人并不一定会直接投资A股市场,可能会选择更稳妥的方式通过购买基金等形式参与投资A股。但开放外国个人投资者入场,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来说,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从长期来看,外国投资者的增加,将会不断提升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比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孟珂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