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环卫集团服务保障2018年北京马拉松

2018-09-16 16: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6日讯 9月16日上午7:30,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3万余名运动员从天安门出发,2018年华夏幸福马拉松比赛于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负责本次赛事起点区域环卫保障工作的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坚持“首善要求 首都标准”,以“安检点、集合区、起点”为重点,优化作业人员、车辆配置,全力做好赛事起点区域环境卫生工作。

在总结以往赛事活动保障经验的基础上,起点区域环卫作业以“安检点、集合区、起点”三个人流量密集为重点。安检口区域垃圾量大,安排30名保洁员进行巡回保洁,配备50个临时垃圾桶和15个1100升垃圾箱,实现垃圾桶前端收集,垃圾箱中端存储,压缩车末端收集,提高垃圾清运效率。运动员集合区人员停留时间长,安排保洁员加强巡回作业,卫生间保洁员及时维护周边环境卫生,缩短垃圾落地时间。起点区域运动员起跑后,安排2辆三轮侧喷和4辆三轮扫车组成作业方阵,两辆三轮侧喷在赛道东、西两侧相对作业,4辆三轮扫车在两辆侧喷车之间,作业车队自毛主席纪念堂南侧出发,向北侧起点开展清扫作业,实现作业由“点”到“面”的覆盖;在广场东侧路赛道,2辆四轮扫车、2辆青风扫车组成作业方阵,对东侧路赛道进行覆盖式清扫。

所有运动员起跑离开后,立即对广场进行集中清理。安排保洁员由起点区域开始,自起点南对赛道进行拉网式清扫,安排垃圾车对比赛区域内垃圾桶进行集中收运,安排水车对安检口、临时厕所点的地面进行冲刷作业,恢复广场原貌。

赛前,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中心党支部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围绕马拉松环卫保障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讨论;党员先锋队、青年骨干在保障中冲锋在前,实现了关键节点、关键岗位的全覆盖,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