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内37家公司停止实施增发预案 有公司数易其稿仍未成行

2018-09-14 16:00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年内37家公司停止实施增发预案 有公司数易其稿仍未成行

多家公司此前发布的定增预案,在今年遭遇了滑铁卢。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37家公司停止实施增发预案,对于停止实施增发的原因,各家公司的解释不尽相同,不过,也有公司在宣布终止实施增发预案之后,对于后续资金、项目、公司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专门进行了说明。

对于停止实施增发预案的原因,有的公司坦言,和当下的资本市场有关,“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整体环境以及公司实际情况,通过与保荐机构多方面沟通,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撤回相关申请材料。”

也的公司停止实施增发预案的原因,是因为标的企业出现了问题,“股权被冻结,虽经相关各方努力但仍不能解冻,无法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鉴于此,公司无奈地宣布,终止此事项。

也有公司在公告中解释,公司决定简化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交易进程,因此,将原来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变更为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标的公司股权。

在宣布停止实施增发预案之后,有的公司还专门组织了投资者交流活动,以平稳投资者的情绪。从后续发布的公告中可知,对于公司停止实施增发预案之后,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是否会造成公司股价下跌、公司有无回购增持计划、公司是否考虑新的并购资源等。

对比这些被停止实施的定增方案预案发布时间可知,有些公司的方案历经数月的推进,但最终未能成功;也有的公司,推出定增方案到宣布终止实施,间隔时间极短。

还有一些公司的定增方案,从推出到终止可谓一波三折:公司发布定增方案之后,几次对定增方案进行修订,但到最后,还是未能顺利实施。“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至今已经两年,资本市场环境、行业环境及相关监管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结合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向董事会提出议案,提议上市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撤回相关申请材料。”在公告中,这些公司解释。

综合来看,对于定增预案未能坚持到最后,多家公司在公告中对此事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拟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在公告中如是安慰投资者。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