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仍待普及洗碗机更受年轻人青睐

2018-09-14 13:42 济南日报

来源标题:仍待普及洗碗机更受年轻人青睐

近两年来,洗碗机产品在我国得到快速增长,但用户更多是年轻人,大规模普及还需时日。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104.3%、129.2%,市场规模连续翻番。而2018年上半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速有所收窄。洗碗机在中国的普及率确实依旧很低,相关数据显示,洗碗机产品在欧美等国有60%以上的普及率,而在中国市场洗碗机的普及率仍不足3%。

虽然近年来洗碗机产品的市场增速明显,但规模却仍未突破百亿级。正因为此,有人说洗碗机市场的高速增长是“品质生活”的泡沫,不解决普及的问题,其未来发展就仍不乐观。家电业内人士认为,影响洗碗机在国内大规模普及的因素除了价格偏贵之外,还受限于普遍狭小的中式厨房面积。同时,更根源上的,还有中国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与生活习惯,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洗碗机的发展。

不过,对于消费观念比较开放的年轻消费群体,已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洗碗机,这给洗碗机市场未来的普及带来了积极的信号。并且随着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他们追求健康、品质生活的诉求正在为洗碗机增加着普及的新动力。

业内认为,如今洗碗机产品已经进入到了年轻80后、90后的购物车,距离属于洗碗机的大规模普及,也仅剩时间而已。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