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湖南信托称海航创新3亿债务违约 后者称正在处理相关事宜

2018-09-14 11:4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湖南信托称海航创新3亿债务违约 后者称正在处理相关事宜

9月13日,海航创新被爆债务违约。

根据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网站的公告,旗下于2016年9月8日成立的“湖南信托·海航创新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用于向海航创新(海南)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55,以下简称“海航创新”)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款规模人民币3亿元,贷款期限24个月,由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集团”)为前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湖南信托方面表示,按照《信托贷款合同》约定,海航创新最迟应于2018年9月10日归还上述全部贷款本金,贷款到期日之前,我司相关人员与海航创新方面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以及现场面谈,海航创新方面均表示正在协调落实还款资金,但截止至本公告发出之时,我司尚未收到相关款项,海航旅游集团亦未履行相应担保义务,海航创新、海航旅游集团均已构成实质违约。

目前湖南信托表示,已经委派专门人员前往现场催收,督促其尽快还款,同时,我司拟立即启动司法程序,申请法院冻结海航创新及海航旅游集团相关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不动产、银行账户、公司股权(含上市公司股权)等,以最大程度维护受益人的正当合法权益。

经济观察报记者9月13日致电海航创新,对方表示,目前正在沟通处理相关事宜,一切以公告为准。

截至记者发稿时,海航创新尚未就此事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