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利地产更名为保利发展 头部房企或面临价值重估

2018-09-14 10:5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标题:保利地产更名为保利发展 头部房企或面临价值重估

楼市头条

9月13日晚,保利地产宣布升级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048,以下简称保利发展)。

这是继龙湖地产近期更名为龙湖集团后,又一家大型房企加入了更名的行列。此前恒大和万达等已经完成了更名工作。

保利发展董事长宋广菊在发布会上表示,保利地产是一家永远以市场导向、以战略引领的企业。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美好生活需求更加多元的新时代,企业不断思考变化,并自我敦促驾驭变化。如果“保利发展”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逻辑,那么战略升级与品牌升位是必然的。

与一般房企更名后在业务层面简单的做加法或者转型不同,保利发展的定位是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以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

保利地产是一家老牌央企房企,9月14日是其26周年生日。这意味着,在发展了26年后,保利地产的发展模式将发生较大改变。

克而瑞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以超过2000亿的销售额排名第四。公开信息显示,保利是国内最早从事不动产投资开发的企业之一,旗下“保利地产”是业内知名的领军品牌;公司的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业务,已实现国际化规模经营,业务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城市。

保利发展总经理刘平在发布会上具体地诠释了“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概念: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原点,立体延展出“不动产生态”,纵向以产业链为延伸;横向是相关多元业态的扩展,提供综合服务。通过人才、资本、科技、信息的链接,形成了一个共生共荣、和谐发展的有机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宋广菊表示,有了保利发展后,保利地产并不会消失。保利地产26年来的守业坚持、文化传承、基因积淀,连同属于它的行业领导品牌,将在保利发展继续传承发扬。

在保利地产升级为保利发展后,前四大头部房企均已经开始了地产下半场的业务探索:碧桂园在大力发展农业和机器人;恒大千亿下注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创新科技行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近期也表示,10年后,万科可能已经不是地产公司了。

在地产行业的收入模式越来越多元化的趋势下,部分房企可能已经不适合按照传统的纯地产行业估值方法。以近期收购法拉第未来的恒大为例,消息宣布当天,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股价最高上涨近80%;曾经作为地产行业转型力度最大的万达,其非地产业务收入更是一度超过了其地产业务收入。具体对保利发展而言,其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非地产业务收入已经占比近10%。

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过30多年的发展,步入下半场的存量市场后,需求发生了较大改变,房企对应的业务结构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但二级市场对房企的估值方法还停留在20多年前。特别是头部改变业务结构力度较大的房企,可能需要投资者进行价值重估,重新审视非地产业务的合理价值。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